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16个月后 天津权健队员王永珀重返国家队

方奕昕
2017年03月14日08:2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男足备战韩国队、伊朗队的集训名单。天津权健队的中场球员王永珀名列其中,他也成为唯一一名来自天津队的国脚。

此次国足名单依然以上一期飞行集训名单的框架为主,来自北京人和队的邓涵文成为唯一入选的中甲球员,而王永珀和效力于荷甲的张玉宁是名单中较之上次仅有的两位“新人”。昨天下午,王永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重返国足他最想感谢的就是权健俱乐部,“已经一年多没有进入国家队了,说实话,我曾经觉得我以后不可能再有这样的机会了。我始终认为,球员只有踢上比赛才有机会为国效力,因此,我特别感谢权健俱乐部能给我这个平台,让我有比赛可踢,也感谢束总、卡帅的信任。”

王永珀上一次为国出战还是2015年10月份客场对阵中国香港代表队,距今已经整整16个月。首轮中超比赛,里皮现场观看了权健队与富力队的比赛,大家都以为“银狐”是在考察中锋肖智,然而,名单出炉后,肖智榜上无名,王永珀的名字却赫然在列。

当然,王永珀并不是里皮的意外发现,意大利人早就注意到了这名特点鲜明的中场球员。“赛前一天,里皮找过我,和我说了一些他的想法,我能从中听出,自己这次有可能会重返国家队了,但正式的消息还是今天中午才得知的。我当然很高兴,毕竟能入选说明自己这两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得到了一定的认可,但这次进大名单只是一个开始,而不是结束。”

王永珀坦言,他很清楚重返国家队对他这名30岁的老将意味着什么,“做球员的始终都要牢记,为国家队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不管到了多大年龄,能够穿上国家队战袍,我都会感到一种责任感。”15日一早,王永珀将结束短暂的假期,从青岛飞往天津,下午还要参加权健队的训练,转天便赶往长沙与国家队会合。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