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2017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落幕 国女队接力摘金

谢晨
2017年03月14日08:3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中国队庆祝夺冠。

2017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荷兰鹿特丹落幕,中国队在最后一日的争夺中再夺一枚金牌,由范可新、郭奕含、臧一泽、林悦组成的中国女队以4分14.058秒的成绩夺得3000米接力冠军。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东道主荷兰队十分渴望获得佳绩,不过中国队的实力毕竟更胜一筹。当比赛剩余12圈时,臧一泽内道完成对荷兰选手的超越,使得中国队首次占据领先位次。心急的荷兰队选手在比赛还剩最后5圈时摔出赛道,而中国队则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以4分14.058秒的成绩夺得金牌,时隔三年再获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

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和许宏志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07.523秒收获亚军,冠军归属东道主荷兰队,匈牙利队获得季军。

男子1000米决赛,中国选手韩天宇以1分25.931秒的成绩排名第四,冠军归属韩国选手徐一拉。女子1000米决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冠军最终归属英国选手克里斯蒂。

在累计500米、1000米、1500米、超级3000米的总得分后,韩国选手徐一拉和英国选手克里斯蒂成为新科世锦赛男、女全能冠军,中国选手最高全能排名是武大靖的男子第六名和范可新的女子第五名。

在本届世锦赛10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队共取得2金2银,位列金牌榜第三位,韩国队与英国队各获3金,荷兰队获得2金1银。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