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队女子接力夺冠 短道世锦赛收获两金两银

2017年03月14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女子接力夺冠 短道世锦赛收获两金两银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2017短道速滑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2日在荷兰鹿特丹收官,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力克东道主,重夺阔别3年之久的接力金牌。男队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超越,最终收获5000米接力银牌,无缘三连冠。

  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的4支队伍是中国、匈牙利、荷兰和日本队。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郭奕含、臧一泽和林悦出战。比赛开始后,荷兰队一直保持领滑,中国队凭借小将臧一泽在比赛还剩12圈时的超越占据领滑位置,并最终甩开对手率先撞线,以4分14秒058夺金。中国队上次在该项折桂还要追溯到2014年世锦赛。

  由于在比赛后期自身出现失误导致摔出赛道,荷兰队最终无缘奖牌,银牌和铜牌被匈牙利队和日本队获得。

  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和许宏志组成的中国队率先领滑,匈牙利、俄罗斯和荷兰队依次滑行,但由于中国队两次在交接棒时给了对手超越的空间和机会,名次一度落后到第四位,好在韩天宇在冲刺阶段超越匈牙利队,使中国队以7分07秒523第三位撞线,荷兰队最终以7分06秒826夺取金牌。由于第二个撞线的俄罗斯队最终被判犯规,中国队递补赢得银牌,匈牙利队获得第三名。

  当天还进行了男、女1000米的角逐,韩国队的徐一拉和英国队的克里斯蒂分获金牌,中国队的韩天宇获得男子1000米第四名,中国女队中无人进入A组决赛。

  至此,为期3天的世锦赛比赛全部结束。在8个奥运会比赛项目中,中国队收获两金两银。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