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中国短道速滑队世锦赛夺两金

王笑笑
2017年03月14日08: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短道速滑队世锦赛夺两金

  北京时间昨天,本赛季短道速滑最后一项重要赛事——世界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落幕。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和女子500米比赛中夺冠,最终以2金2银为本赛季收官。

  在首个比赛日的角逐中,范可新便以优异表现斩获一金,武大靖则获得男子500米亚军。只身闯进女子500米决赛的范可新,以第四道的不利位置出发,但面对世界纪录保持者克里斯蒂、该项目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圣格莱斯等名将敢打敢拼,一出发便凭借出色的起跑滑到第二位,两圈后又抓住对手弯道线路控制不佳的机会完成超越。冲刺阶段,范可新始终压制着对手,最终以43秒605的成绩第五次夺得世锦赛该项目金牌。

  夺冠后,范可新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激动相拥,后者拍着爱将的后背称赞道:“终于滑了一个漂亮的!真的太棒了。”本赛季,被寄予厚望的范可新状态低迷,在主项500米比拼中只收获一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索契冬奥会后首次让出了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在前不久亚冬会个人项目上更是颗粒无收。“好长时间没有这种感觉了。感谢这一个赛季的低谷,让我在最后一战中放平了心态,完全发挥了出来。”此役过后,范可新坦言金牌是成长的收获。

  最后一个比赛日,由范可新、郭奕含、臧一泽、林悦组成的中国女队同样一扫阴霾,力克年终世界排名第二位的东道主荷兰队,夺得3000米接力金牌。中国队本赛季在该项目上状况频出,在世界杯比赛中始终没能登上领奖台。此番夺冠后,姑娘们非常激动,高举国旗在场内滑行庆祝。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与对手展开激烈争夺,最终不敌荷兰队屈居亚军。

  此外,中国队在男、女1000米和1500米比赛中表现不佳,没有奖牌入账。世锦赛结束后,中国队将返京总结、调整,随后开始休假。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