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足协通知秦升孙世林进京听证

黄志阳
2017年03月15日08: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足协通知秦升孙世林进京听证

  中国足协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就本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一些重点情况做了通报。针对上周末上海绿地申花队球员秦升的恶意犯规及该队另一球员孙世林向对方外援“竖拇指”的行为,足协已通知他们来京参加听证会。

  谈到秦升的暴力行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表示,纪委会对联赛出现的所有违纪行为都会严肃调查,并组织听证会,然后集体表决是否处罚违纪人员。

  孙世林向帕托竖大拇指的举动同样备受关注。为此,足协已通知申花俱乐部,要求孙世林15日来京参加听证会。“我们不去做恶意推断,但这件事的确造成了不良影响,希望他过来面对面地说明情况。”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副局长李立鹏表示,如果孙世林的解释合理,而且能够成立,则不属于违纪,“如果他就是想侮辱、侵犯对方,那么不排除交由纪律委员会处理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中超前两轮16场比赛共出现78张黄牌、5张红牌。足协方面坦承,近年来中超裁判员对于比赛中球员的严重犯规存在降格处理的倾向,一些该给黄牌的犯规却不掏牌,该给红牌的犯规则只给了黄牌,长此以往将助长个别球员的坏习气。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