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伦纳德脑震荡后复出 马刺超勇士升至联盟榜首

2017年03月15日07: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伦纳德脑震荡后复出 马刺超勇士升至联盟榜首

  新华社华盛顿3月13日电 NBA常规赛13日进行了8场较量。其中伦纳德脑震荡后神勇复出,一人独得31分,率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力克亚特兰大老鹰队。马刺队战绩追平金州勇士队,并凭交锋战绩占优反超勇士,升至联盟榜首。

  伦纳德此前在与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后卫奥拉迪波对抗时遭遇脑震荡。通过检查后,伦纳德此役复出,上半场就狂扫19分。在他的影响下,队友大卫·李、格林、米尔斯和加索尔均得分超过两位数。

  不过,马刺并非一路顺风顺水。在老鹰队当家控卫施罗德等群雄抵抗下,这场胜利来得并不轻松,马刺在历经了赛季最高的23次失误后,最终以107:99击败老鹰。

  “任何球队都会犯错,但是总体而言,我对球队防守端表现非常满意,因为即便是我们失误23次,却仍然将老鹰队得分控制在了100分以下。”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说。

  赛后,伦纳德表示自己完全没有受到脑震荡影响,并且感谢训练师帮助自己很好地做了准备工作。

  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以119:104轻松击败风头正劲的华盛顿奇才队,终结对手五连胜。

  森林狼首节结束便将分差拉开至18分,奇才虽在其后奋力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然而防守端的薄弱使得球队难以抵抗森林狼的全线猛攻。唐斯在关键时刻命中三分稳锁胜局,一人独得39分,队友卢比奥本场19次助攻创下个人和队史新纪录。

  在蛰伏多月后,老将隆多终获主帅霍伊博格点将首发。他一人夺得2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帮助芝加哥公牛队重新找回进攻节奏。在他率领下,米罗蒂奇、韦德、巴特勒三将均得分超过20分,帮助公牛队客场结束五连败,以115:109击败夏洛特黄蜂队。

  “我们已经五连败了,所以必须要振作起来,我们要做点改变,要加快步调。希望(隆多)他能够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继续保持这种势头,继续为球队注入新的动力。”霍伊博格赛后说。

  同日,主场作战的5支球队大获全胜。多伦多猛龙队以100:78击败达拉斯小牛队,孟菲斯灰熊队以113:93击败密尔沃基雄鹿队,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以120:115击败奥兰多魔术队,犹他爵士队以114:108击败洛杉矶快船队,丹佛掘金队以129:101击败洛杉矶湖人队。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