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时隔3年再胜世界前十选手 彭帅胜A拉将战大威

金朱玺
2017年03月15日08:1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14日,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女单第三轮爆出冷门。中国金花彭帅以2比0击败了赛会6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闯进了16强。在2014年美网后,彭帅再次战胜现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下一轮她将与大威廉姆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由于伤病一度远离赛场的彭帅,去年3月的世界排名还在700位开外,凭借着过去一年的出色表现,她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了第49位,提前完成了自己的赛季第一目标。火热的状态让彭帅有信心面对任何对手。

比赛中,彭帅“稳”字当头,技术统计显示,她没有打出ACE球,但也没有双发失误。在二发的争夺中,彭帅以43%的二发得分率领先对手的25%。此外,中国金花把握住了6次破发机会,比对手多2次。

这是彭帅复出以后首次战胜TOP10球员。赛后,彭帅表示:“A拉是我自受伤以来赢得的排名最高的球员,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做了一些变化,进攻打得很好,最后虽然她一直在往回追,但我还是拿下了比赛。”

下一轮,彭帅将面对大威廉姆斯,两人去年在中网的交手以彭帅获胜告终。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