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家门口打全运会 天津女排都是老江湖

谢晨
2017年03月15日08:25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今年将在天津举行,此前已经获得全运会三连冠的天津女排的卫冕之路也将在家门口展开。对于年龄结构老化、阵容厚度不足的天津队来说,想要卫冕,顽强的作风不可或缺。

作为此前十余年间国内女子排坛的霸主,天津队不仅斩获了十次中国女排联赛冠军,还收获了全运会的三连冠。但本届全运会,天津队的卫冕难度相当大,不仅因为本身缺少“新鲜血液”的输入,还因为江苏队、浙江队等新军的虎视眈眈。苏浙两支全华班队伍闯入了本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可以预见两支队伍在今年全运会上必将强势冲冠。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表示:“这个全运会周期各队进步都很快,江苏队、浙江队实力非常强大,在全运会上对我们的冲击一定会很大。我们的阵容老化严重,魏秋月、殷娜都已经30岁了,陈丽怡、王茜这批队员也已经28岁了,但目前年轻队员还顶不上来,只能依靠这些老将去拼了。”

谈及备战全运会的阵容,王宝泉表示:“原本希望殷娜能打主攻手,但与她沟通多次还是困难比较大,所以准备让她出任自由人,主接一传。主攻手位置让李莹和陈丽怡搭档,副攻手为张晓婷、王宁,接应二传手是于鋆炜。二传手位置是姚迪,魏秋月能不能打还要看她的恢复情况。”

以这样一套阵容备战全运会,天津队在网口高度方面显然没有优势,全队的技战术打法还要回归快速多变的风格,王宝泉坦言:“我们之前连续取得了三次全运会冠军,但这次在家门口出战全运会却是我带队以来遇到困难最大的一次,但无论最终成绩如何,我和队员们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心态调整好,在主场打出我们的气势和作风。在联赛结束以后,我们会利用今年5月的亚俱杯女排赛为全运会练兵。”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