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全运会游泳预赛落户青岛 孙杨傅园慧等大腕确定参赛

刘欣亮
2017年03月15日08:2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第十三届全运会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各单项赛事的预赛也相继敲定。昨天,2017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比赛将于4月10日至17日在青岛举行,届时中国泳坛的超级大腕孙杨、傅园慧等明星都将参加本次比赛,尤其是中国泳坛的领军人物孙杨,这也是他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后的首次亮相。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将作为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项目的预选赛,按照规定,运动员需取得单项赛前16名的比赛成绩,方可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目前,赛事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官方预计,本次比赛将会吸引26个省市超过1000名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比赛,赛事规模及参赛人数达到往届之最。国家集训队运动员也将以各地市代表队为单位参加比赛,这其中自然包括孙杨、傅园慧、叶诗文等名将。

在项目设定上,本次比赛采取世界游泳锦标赛的规程,共有42个项目,这也比上届足足多了10个项目。同时,这次比赛的成绩还将作为国家游泳队选拔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参赛人员的重要指标。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