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申花重罚秦升是真罚还是套路?沉疴重疾须用猛药

 张文元 
2017年03月15日08:39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上图 秦升被红牌罚下。 本报记者 宁柯摄

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吴晓辉昨天在队内会议上宣布了对秦升的具体处罚方案。虽然这一处罚方案看似严厉,但是细究其中的细节,似乎都有着回旋的余地。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这次处罚方案是真心下狠手整治纪律还是缓兵之计的套路?还需要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来证明。

在上轮中超联赛上海绿地申花队与天津权健队的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队的秦升由于一次极其恶劣的暴力报复行为领到红牌被直接罚下。赛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秦升的行为不仅是上海绿地申花队的污点,更抹黑了中国足球的形象。比赛结束后不久,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就发布官方通告,宣布将秦升下放至预备队,并给予30万元的罚款,并考虑核减其年薪。昨天上午,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吴晓辉给全队开了一次纪律会议,宣布了对秦升的具体处罚。吴晓辉称,秦升的行为损害了俱乐部的形象和利益,是对俱乐部管理的公然挑衅,俱乐部即日起将秦升下放至预备队,在此期间停发所有的薪资待遇,按照上海市最低工资2190元发放基本生活费,如果因病等原因不能正常参加预备队训练则按80%来发放。到本赛季结束的时候,视这件事情所造成的后果、秦升本人认识的态度以及他的后续表现,再决定是否以及如何补发他年度的薪资。同时,禁止秦升在预备队期间转会,而且保持30万元的罚款。随后秦升在会议上再次作出了检讨。

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本次对秦升的处罚看似非常严厉,有媒体甚至把这个罚单称作俱乐部历史上最重罚单。但其中的一些条款,却颇值得玩味。

首先,按照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新赛季的队规,对于秦升的本次罚款金额只能算是“常规标准”,并没有根据事件的恶劣性质而有所提升。其次,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公布对于秦升的具体处罚结果,但外界普遍认为起码会追加停赛四到六场,也就是说,就算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没有把秦升下放至预备队,他接下来的近两个月时间也只能在中超预备队联赛登场。在这种情况下,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是否应该在中国足协公布具体处罚结果后,再在队内增加处罚时间才显得更有诚意呢?最后,有关秦升工资的变化,俱乐部最后一句“到本赛季结束的时候,根据其所犯错误所造成的后果、其本人对错误的认识态度和后续表现,再决定其薪资补发具体标准”不能不让人浮想联翩,只要秦升出了解禁期,那么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是否就会立即将其调回一线队?假设秦升随后表现良好,那么他所有的工资是否也就都会得到补发?如果是这样的话,对于秦升的实际处罚其实已经降到了最低,这似乎可以看做是保护秦升的做法。

当然,目前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的态度是真是假还不能有定论,俱乐部只有拿出真正的整顿和处罚的态度来,才能够让人感受到决心和魄力,也才能真正地达到加强管理、修复形象的目的。为了中超形象,为了中国足球形象,真心地希望,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这次对秦升的处理不是套路。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