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孙世林赴京向足协解释“拇指门”

方奕昕
2017年03月15日08:4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出席。对于孙世林涉嫌侮辱帕托的行为,中国足协官方表示:不恶意推断孙世林的行为,希望当事人作出合理解释。

上周末,上海绿地申花在中超第2轮以1:1战平天津权健。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主裁判判给权健一个极有争议的点球。在帕托罚失点球后,申花球员孙世林搂着对手并伸出了大拇指。在不少人看来,这是一个明显侮辱对手的行为。

对此,球员本人倒是有完全不一样的解读。据孙世林自己透露:他本人并没有调侃戏弄帕托的意思,而是在球队守住平局的开心之余,感谢帕托具有公平竞赛的风格,故意将“争议点球”踢飞。

目前,中国足协已发通知要求孙世林赴京说明情况,需要强调的是,通知孙世林来京的不是足协纪律委员会,而是协会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孙世林也不是来参加违纪处罚评议听证会的,这意味着只要他不承认其行为是侮辱对手,就可能不会因上述举动被追罚。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关于孙世林的行为,足协不会进行恶意推断,但这个事件造成了不良影响,中国足协在联赛例行会议上讨论了此事,希望孙世林能够到北京对此事进行情况说明。如果存在合理的解释,能够成立的话,他就应该没有违纪。如果就是想侮辱和侵犯对方,也不排除再重新提交纪律委员会。”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