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女子冰壶世锦赛参赛队伍抵京

王笑笑
2017年03月15日08: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子冰壶世锦赛参赛队伍抵京

  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将于18日在首都体育馆揭幕。昨天,第一批参赛队伍已抵京。一年一度的世锦赛是除冬奥会外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冰壶赛事,且本次世锦赛是2018年冬奥会资格赛,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2支劲旅将全力以赴力争佳绩。

  本次世锦赛共有来自美洲区、欧洲区和亚太区的12支队伍参赛。从昨天起,各参赛队陆续抵京。率先抵达的是卫冕冠军瑞士队,该队目前排名世界第一,此前已豪取世锦赛三连冠。同日抵达的还有传统劲旅加拿大队,该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是2014年冬奥会金牌得主。此外,美国队、德国队、捷克队和瑞典队也于昨日抵京。今、明两天,其余6支队伍也将先后抵京。据组委会介绍,本次赛事的接待工作从本月7日展开,一直至25日结束,预计共接待各队参赛人员及技术官员、媒体人员、世界冰壶联合会官员等220余人。

  最近在长春备战的东道主中国队将于今日抵京。随着王冰玉等老将的复出,中国队的阵容磨合渐入佳境。按照世界冰壶联合会的规定,2016年和2017年两次世锦赛总积分排名前七位的队伍将获得参加明年平昌冬奥会的资格。由于缺席了去年世锦赛,中国队要想“直通”冬奥会,必须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较高名次。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