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北京女子冰壶世锦赛 中国首轮对阵奥运冠军

韩雪晨
2017年03月16日16:0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王冰玉(左)、周妍走进官方指定酒店。

康比特2017年北京女子冰壶世锦赛将于后天在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昨晚,中国队结束在长春的训练,乘坐D102次动车抵达北京,将展开最后阶段的备战。

延续亚冬会阵容

昨晚7时左右,中国队抵京后入住了新世纪日航饭店。在2月底结束亚冬会后,中国队返回长春进行了调整训练。在亚冬会女子冰壶决赛中,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以12比5战胜韩国队,首夺亚冬会冠军。

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的参赛阵容与一个月前夺取亚冬会金牌的阵容相同,为一垒周妍、二垒刘金莉、三垒王芮,队长王冰玉担任四垒。35岁的周妍和33岁王冰玉是中国队获得2009年世锦赛冠军和2010年冬奥会季军时的主力,两人都在经历结婚生子后,于去年正式复出。今年28岁的刘金莉是2009年世锦赛夺冠时的替补队员,目前已经成长为球队主力。1995年出生的小将王芮,在2014年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去年她曾搭档男选手巴德鑫,获得混双世锦赛银牌。

开局便遭遇强队

目前,本次世锦赛的12支参赛队已陆续抵达。按计划,明天中午,各队将在首都体育馆新闻中心召开赛前会议,下午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每队训练时间为1小时。中国队的训练时间段为14时45分至15时45分。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0,此次将挑战众多世界强队。按照世锦赛赛制,所有球队将首先进行循环赛,积分前四的队伍进入第二阶段,参与奖牌或金牌的争夺。从赛程来看,中国队一上来就要面对最强对手:18日下午1时,首轮将对阵索契冬奥会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冰壶传统强队加拿大队;19日上午的9时,将面对世锦赛卫冕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瑞士队;20日下午2时,刚刚在亚冬会决赛中遭遇过的中韩两队将再次交手。

本届世锦赛从连场的硬仗开始,这对新老结合的中国队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