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靠保级队莱斯特城遮羞 英超战力大滑坡

白云
2017年03月17日08:1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级队遮羞 英超战力大滑坡

  贵为全球收视率和转播收益最高的“第一联赛”,英超在欧冠的表现是一年不如一年。随着曼城惨遭淘汰,欧冠八强中只剩下了莱斯特城一支英超球队,还是一支英超保级队。

  上赛季的英超冠军,如今在英超联赛中27场比赛只取得了27个积分,只领先保级区3分。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成为了欧冠八强中英超的唯一代表,这让阿森纳、热刺和曼城情何以堪。

  最近5个赛季,西班牙有15队次晋级欧冠八强,高居各国之首。排名第二的是9队次的德国,排名第3的则是6队次的法国。而英超,只有可怜的4次。这样看来,英超连欧洲第三联赛的地位都岌岌可危了。

  更让人觉得难堪的是,本赛季或许将成为英超多年来在欧冠中最差的一个赛季。今年的欧冠八强阵容格外恐怖,西甲三巨头(皇马、巴萨和马竞)、德甲两强(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再加上摩纳哥和尤文图斯,莱斯特城不管八强战遭遇哪支球队都或许只能扮演送分的角色。

  连续两个赛季,英超都只能有一支球队挺进八强,无疑令许多英超球迷唏嘘感慨。上赛季,作为英超在欧冠八强中的唯一代表,曼城曾一路杀进了半决赛,最终两回合只是以0:1的总比分惜败于最终的冠军皇家马德里。可悲的是,今年极有可能是最近5个赛季以来,第三次没有英超球队进入欧冠四强。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