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确认两名中国骑手

王嫣
2017年03月17日08:3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美美、吉日嘎拉将出战

朱美美是中国马术界一颗闪亮的明星

晨报记者 王嫣

即将于4月28至30日举办的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是全球马术巨星云集的超级赛场。过去三年,斯科特·布拉什、鲁德格尔·比尔鲍姆等奥运冠军,以及肯特·法灵顿、西蒙·德莱斯特等菁英骑手都曾聚集申城。

此外赛事每年也都会给中国本土骑手机会,与世界顶尖的选手同场竞技。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官方近期表示,今年参赛的中国骑手人选已经确认,是去年就出现在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赛场上的朱美美和内蒙骑手额尔登·吉日嘎拉。

 朱美美

  师从德国马术之父

和她的名字一样,朱美美长相甜美,骑术也相当了得。出生在美国南加州的她,5岁开始接触马,12岁即获得了南加州少年组总积分第一的好成绩。2009年,在奥运骑手黄祖平的推荐下,朱美美拜师德国马术之父鲁德格·比尔鲍姆名下。凭着对马术运动的热爱和顽强的意志力,朱美美也逐渐赢得了大师们的认可,同时成为如今中国马术界一颗闪亮的明星。

在去年的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朱美美参加了1.45米障碍以及1.45/1.50米障碍组别的比赛。虽没有取得突出的名次,但是通过在赛事中的磨练,收获了非常宝贵的国际大赛作战经验,也让观众记住了她在马背上的飒爽英姿。至于今年,有了更多经验的她,一定会给观众们带来更精彩的表现。

  吉日嘎拉

  马工出道的蒙古族骑手

额尔登·吉日嘎拉,不仅面孔新鲜,名字更新鲜。身为蒙古族的他,初二的时候正遇上北京的马术学校到内蒙古招人,出于好奇便参加了考试,没想到还通过了。然而父亲并不支持他当骑手,还是希望他继续学业。吉日嘎拉却不顾家里反对,毅然前往北京学习马术,并从此与马结下了不解之缘。

然而学习马术起步就异常的艰苦。吉日嘎拉的学马生涯从马工开始做起,还需要兼顾骑马射箭、标枪、赛马、技巧等必修课程。这些努力都为他日后参加比赛打下了扎实基础,2001年吉日嘎拉终于有幸代表江苏马术队在第九届广东全运会上参加了盛装舞步的比赛。

此后,吉日嘎拉转签北京队,参与过障碍赛、三项赛,随后还曾转投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担任过教练。而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也将是吉日嘎拉面临的又一次机遇和挑战。相信这位黝黑帅气的内蒙古小伙,一定会在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的舞台上,翻开自己职业生涯崭新的篇章。

想亲眼见证这两位中国骑手的表现吗?赛事现已正式开票。观众朋友可登录赛事官方票务网站久票网(www.jusstickets.com)或拨打票务热线021-962123购买赛票。更多赛事信息请点阅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lgctshang-hai.com。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