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哈登第17次"三双" 火箭轻取湖人纪念"22连胜"

彭博
2017年03月17日08:1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火箭队轻取湖人队,哈登(左)再次打出“三双”。 网络图片

9年前,湖人队成就了火箭队的22连胜;9年后,火箭队再次击败湖人队,纪念9年前的成就。北京时间16日,火箭队主场以139比100大胜湖人队,轻松取得三连胜。哈登本赛季第17次拿到“三双”。

故人重逢火箭升空

赛前火箭队已锁定季后赛席位,他们接下来要做的是争取更好的排名,以便在季后赛中掌控主场优势。湖人队则并不想要好成绩,他们已把目标放在拿到更好的选秀位置。

开场后,哈登迅速调动起了进攻积极性,尽管在举手投足间他非常放松,却也一直能保持高效。湖人队全场只在8比7时领先过一次,其余时间都是扮演追赶者的角色。

哈登只用三节便贡献18分、13次助攻和12个篮板,这是他职业生涯第26次、本赛季第17次“三双”。

火箭队和湖人队阵中有不少球员来自对方球队,路易斯·威廉姆斯、布鲁尔、慈世平、阿里扎等人都曾互换东家。哈登和布鲁尔还有旧情要叙,中场休息期间,当火箭球员练球时,布鲁尔还信步走到老队友身边,相谈甚欢。

本场首节,火箭队在主场播放了一段视频向布鲁尔致敬,但到了赛场上,布鲁尔5投2中仅得4分、3个篮板、2次抢断的表现显得黯淡无光。

对于威廉姆斯换布鲁尔这笔交易,火箭队显然是获利的一方。本场比赛威廉姆斯狂砍30分,他在场时火箭净胜25分。但布鲁尔仅得4分,-26的正负分也是全场最低的。

纪念活动向老将致敬

9年前的今天,火箭队正是在主场击败湖人,豪取22连胜。9年过去了,火箭队在主场再次击败湖人队,用胜利向前辈致敬。只是目前这支火箭队,在人员配置和打法上已与“22连胜”时代的火箭队大相径庭。

上半场比赛,火箭队现场就不断播放当年22连胜时的视频片段,现场气氛也逐渐升温。半场结束,现场大屏幕上出现火箭50周年纪念的LOGO,一行字幕打出后,致敬仪式正式开始。

播放的纪念视频简要回顾了22连胜开启前火箭的情况,然后拣选了22连胜期间几个精彩镜头,并穿插着阿德尔曼、阿尔斯通、巴蒂尔、麦蒂、穆托姆博和范甘迪等人的采访,姚明的身影也不时闪现。

视频播放完毕后,5名当年参与22连胜的老将出现在赛场中央,接受球迷的顶礼膜拜,他们分别是卢瑟·海德、兰德里、海耶斯、阿尔斯通和麦蒂。

在谈到22连胜时,阿尔斯通表示:“我在接下来那年被交易了,并随队打进了总决赛。但那段连胜留给我的记忆,却比总决赛的记忆更为深刻。”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