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向打丢点球的帕托竖拇指 孙世林解释诚恳不予追罚

朱小龙
2017年03月17日08:1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申花与权健的比赛引起诸多争议,用钉鞋踩踏维特塞尔脚面的秦升招致俱乐部历史最严厉的个人罚单,而比赛中另一位“主角”孙世林的命运同样受关注。

记者16日获悉,因比赛中在权健外援帕托打飞点球后上前竖起大拇指,孙世林的这一动作引起广泛争议,而这场比赛通过英国天空体育电视台向全世界进行了转播,有人甚至认为这一带有羞辱意味的动作比秦升伤人的动作还丑陋。不过,孙世林15日参加了足协召开的听证会,并当面解释了自己的这一行为。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孙世林也解释了自己的做法。他表示,由于自己认为帕托是故意打飞了那粒具有争议的点球,于是上前赞扬后者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不过,这一解释与帕托掩面遗憾的神情很难匹配。

对于此事,足协表示不去做恶意推断。如果孙世林存在合理的解释,能够成立的话,他就应该没有违纪。如果就是想侮辱和侵犯对方,也不排除再重新提交纪律委员会。

据了解,孙世林在面谈中表现出了较为诚恳的态度,足协仍然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在比赛中他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动作,此外,孙世林将不会受到其他追加处罚。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