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国足长沙集结 里皮期待首胜 

王洋
2017年03月17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部分国脚陆续抵达赛地长沙,中国足球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外场进行了集中后的首堂训练课,开始备战本月23日、28日与韩国队、伊朗队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对于国足来说,这两场比赛不仅是两场硬仗,更是事关球队能否延续小组出线希望的关键比赛。

目前,距离中韩之战开打还有一周时间,为了尽可能给国足备战提供便利,中国足协将刚刚进行了两轮的中超联赛暂停,尽可能多地为主帅里皮留出了磨合阵容的时间。

昨天,于大宝、张稀哲、姜至鹏、任航、蒿俊闵等未参加亚冠联赛的国脚陆续到国足驻地报到。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这三支球队于本周二、周三参加了亚冠联赛第三轮比赛,受此影响,三队中的大部分国脚将于18日抵达长沙。因此,昨天下午球队的首堂训练课,只有十几名球员参加。不过,里皮还是按照惯例在训练开始前将球员们集中在场地中央,进行了数分钟的“训话”。他富有激情的话语,也向球员们传达了要在与韩国队比赛中打出水平、争取胜利的决心。

国足目前在12强赛A组前五轮比赛中以2平3负、仅积2分的不胜战绩,排名小组末位,积分比暂列小组头名的伊朗队少9分,比列次席的韩国队少8分。因此,国足必须把握住即将与韩、伊两队进行的主场和客场两轮比赛,争取拿到胜利,缩小与同组排名靠前的对手之间的分差,继续保有小组出线的希望。

国足助理教练兼领队李铁透露,虽然目前球队小组出线形势严峻,但里皮一直鼓励球员,国家的荣誉是至高无上的,希望大家能珍惜每一场为国家踢球的机会。

对国足来说的一个利好消息是,韩国队中目前有多名旅欧主力球员将因停赛和伤病缺席这场中韩比赛。在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效力且最近状态正佳的韩国头号球星孙兴慜,因累积黄牌停赛而无缘这场比赛。韩国队中场组织核心寄诚庸则因膝盖老伤,始终未能在英超斯旺西队出场比赛,他能否在中韩之战前恢复健康,仍是未知数。主力球员的伤病,让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感到十分头疼。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