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收获自信 天津队力争全运满额 

苏娅辉
2017年03月17日08:3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2017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昨天在山东莱芜落幕,天津队收获1金1银1铜两个第五名,收获了信心,发现了问题,摸了对手底,为下月开始的全运会预赛打下坚实基础,在随后的备战中也将更具针对性。

恰逢全运会年,此次全国锦标赛无疑是全运会的预演,各队竞争异常激烈。为了更好地配合全运会节奏,此次比赛开赛前半个多月的时间,临时决定使用新规则。这对选手们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对于适应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天津队收获1金(女子62公斤级施婷婷)1银(男子68公斤级张国站)1铜(女子46公斤级左菊)两个第五名(女子49公斤级张冰洁和73公斤级牛露露)。天津队主教练陈亮表示:“这是施婷婷第一次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张国站也是近几年的最好成绩,这都是突破。左菊的季军有些遗憾,这名2000年出生的小将2015年已经夺得过铜牌,这次就是奔着金牌去的,但是半决赛中打得有些保守了。”

据陈亮介绍,队伍在天津略作休整后将前往北京体育大学训练,备战4月22日在重庆开打的全运会预赛。“通过这次比赛锻炼了队伍,发现了短板,随后的训练中继续强化中高位技术连续进攻的准确性、稳定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强化专项体能训练,加强中近距离的对抗。全运会预赛我们要力争决赛阶段的满额席位,确保男女中大级别的优势。”因为全运会预赛项目设置与锦标赛不同,届时,左菊将升级打49公斤级,施婷婷将降级打57公斤级。

“新规则很适合左菊的打法,她需要加强的就是心态,要有豁得出去的气势。施婷婷需要在短时间内降体重,这确实是她面临的困难,目前她已经在逐渐控制体重。”陈亮说。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