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章进:湖北全民健身规划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高目标

2017年03月17日12: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张帆 杨乔栋)近日,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做客人民网,就湖北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等焦点话题接受了人民体育专访。据章进介绍,湖北省体育局作为“中部崛起”之一的中坚省份,近些年在切实发展群众体育、推进全民健身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章进介绍说,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体育工作者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湖北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湖北省全民健身条例》(后简称“条例”)先后出台,条例具有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和高目标的“四高”特点。

以健身场所为例,湖北省按照中央和国家体育总局的的要求,结合实际,充分盘活现有资源并加以利用,主要是把正在建设的、已经建成的、国有的,私有的等各种模式的场馆,充分地让老百姓享用。同时,抛开过去传统的健身场地模式的桎梏,不单单将体育健身的场所或条件设施局限在体育馆、体育场,而是结合群众体育健身多元化、多样化的需求,新建城市绿色通道、健走步道,修建体育公园、修建健身公园等等,从而适应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人群去享受体育健身和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在谈到湖北体育局针对群众体育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时,章进透露,下一步将从问题导向入手来解决和提升湖北全民健身各方面的一些能力和水平。譬如以供给侧改革来推进全民健身的服务,最大限度扩大参与健身人口, 最大限度增加健身空间和场地、提升综合条件。除了场地供给以外,湖北省体育局还将下大力气解决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形式问题,鼓励协会和体育组织,尤其是一些民间的、自发形成的体育组织,在群众体育中发挥更多、更重要的作用,甚至是主体作用。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