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U18冰球国青队将战世青赛 热身赛12-1大胜同组对手【2】

2017年03月1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U18冰球国青队将战世青赛 热身赛12-1大胜同组对手【2】

人民网3月16日电 3月15日傍晚,中国U18国家青年队在小狼国际滑冰俱乐部的冰场上与新西兰U18国青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较量,最终中国队以12:1取得了胜利。据悉,本次热身赛是为了备战将在台北举行的冰球世青赛丙A组比赛,而新西兰是中国队的同组对手。

在昨天的热身赛上,中国队表现非常出色,无论是滑行、控杆、传球以及冲撞都比对手明显强出了一个档次,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就顺利取得3:0领先,占据了绝对的主动权。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节还剩8分多钟的时候,中国队后卫解围出现失误,被新西兰队抓住机会在门前连番劲射,但中国队凭借着门将的神勇表现,以及后卫在门线附近的封堵,保住了球门不失,也让中国队将3:0的领先带到了首节结束。

第二节伊始,中国队再度发起猛攻,在对方球门前狂轰滥炸,终于在第二节开始4分钟后,取得了15秒内连进两球的成果,将比分扩大到5:0,也基本奠定了胜局。然而中国队并没有就此打住,在接下来几分钟里,比分再度改写为6:0、7:0和8:0。在第二节还剩8分41秒的时候,新西兰终于抓住中国队的一时松懈打入了挽回颜面的球,将比分追到1:8。

占尽优势的中国队在第三节又四次攻破新西兰的球门,将比分改写为最终的12:1。这样的比分,固然有新西兰队刚刚从新西兰飞过来身体疲劳的原因,但也展现了新一代U18中国国青队的实力。

中国冰球国青队主教练巴科夫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备战本次世青赛,我们的球员已经进行了长达三周多的集训,整体磨合已经初见成效。尤其是本次阵中既有中国本土培养的球员,也有在海外历练回归效力的球员,大家配合得很好,都是以一个团体的力量去战斗。在谈到本次世青赛的目标时,巴科夫更是展现了充足的自信:“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胜利,取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中国国青队将在3月18日启程去台北,当天晚上还会与中华台北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中国队的首场正式比赛将在3月21日举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