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1/4决赛强强对话:皇马战拜仁 巴萨碰尤文

周婉琪
2017年03月18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皇马战拜仁 巴萨碰尤文

北京时间昨晚,2016~2017赛季欧冠1/4决赛对阵抽签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揭晓,结果是“火星撞地球”,强强对话提前上演——皇马遭遇拜仁,巴萨遇到尤文图斯,而马竞则抽到“大礼包”莱切斯特城,两回合的1/4决赛均在今年4月中旬进行。

欧足联竞赛部主任马尔凯蒂主持本次抽签,本届决赛举办地威尔士加的夫千年球场的大使、前威尔士射手拉什担任嘉宾,本赛季欧冠8强球队均来自5大联赛,1/4决赛抽签采取随机方式,不设种子队,同联赛球队也不回避。

最终,西甲和德甲的领头羊狭路相逢,也是两大夺冠热门的对碰,皇马主帅齐达内恰恰是从安切洛蒂手中接过皇马帅位的,而帮助皇马时隔12年重夺欧冠冠军的正是安切洛蒂。此番两队碰面,齐达内的皇马要挑战欧冠改制后从未有球队能卫冕的魔咒,而安切洛蒂到拜仁的头号任务就是要帮拜仁重夺欧冠冠军,皇马对阵拜仁的战绩是10胜2平11负,可谓各不相让,话题肯定不会少。

有意思的是,抽签前,巴萨上下表示最不愿意的就是抽到皇马或马竞,最想见到的结果是皇马VS马竞,结果,他们虽然没有抽到西甲对手,皇马也遭遇拜仁这样的强敌,但他们自己也抽到了尤文这块难啃的骨头,而他们打意甲领头羊的战绩为3胜2平2负,2015年的欧冠决赛,巴萨恰恰是击败尤文夺冠。

此外,曾期待碰到皇马和巴萨,期待与世界最好球队、最好球员对抗的莱切斯特城虽然未能如愿,但也抽到了西甲球队马竞,而且4次与马竞交手3负1平从未取胜。虽然莱切斯特城目前在英超为保级而战,在欧冠8强中最不被看好,但他们表示:“我们在不被人们看好的情况下赢得了英超冠军。现在,也没人相信我们会在欧冠中走多远,但我们为什么不继续保持梦想呢?”

欧冠1/4决赛对阵 (列前者先打主场)

马德里竞技 VS 莱切斯特城

多特蒙德 VS 摩纳哥

拜仁 VS 皇马

尤文图斯 VS 巴塞罗那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