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拿到赛点 广东宏远这回心定了

冯爱军
2017年03月18日09:0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客场再胜一场,拿到赛点 宏远这回心定了

  (1)辽宁109:107新疆(3)

  (1)深圳81:90广东(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新世纪马可波罗队昨晚没能在深圳大运中心乘胜追击,昨天他们以81:90不敌东莞银行宏远队。尽管系列赛第5场比赛还是新世纪主场,但是系列赛总比分1:3落后之下,周日的比赛已经成为新世纪的背水一战。

  前两场比赛受到伤病困扰的易建联昨天首发,新世纪对应让大外援兰佩首发。宏远在首节比赛的后半段率先取得先机,周鹏和布泽尔连续3次“内外连线”得手,宏远18:10打停了新世纪队。

  不过之后宏远队并未能扩大战果,比赛开始进入僵持阶段,第三节打到中段,兰佩在篮下挑篮得手,新世纪56:55反超了比分。进入最后一节时,双方战成66:66。

  第4节,宏远在策略上有些“料敌先机”的意思。宏远打破常规,外援先上布泽尔。新世纪按照常规套路先上帕戈,一番较量之后宏远79:73又赢得先机。之后新世纪用兰佩换下帕戈,而宏远马上用斯隆换下布泽尔。双方换阵后,主动权还在宏远队手上。

  比赛结束前44秒,陈江华在防守端抢断成功,之后宏远在快攻中赢得罚球机会,斯隆两罚全中,帮助宏远以87:79奠定了胜局。

  王建军赛后复盘时表示了遗憾:“很遗憾没有拿下比赛,其实每一个人都拼尽了全力。特别是有伤病的情况下,李慕豪这两天都有肠胃炎,代怀博上一场球也拉伤了,内线运转上出现了困难。技术上还是有些不足,第4节在进攻端稍缺火候,特别在面对高强度防守时,球投不进。还有就是中场失误,让对手连续打反击。”

  新世纪依然全方位落后

  宏远队在系列赛第4场拿到了赛点,似乎已经把这个系列赛的悬念杀死了。昨天本来是新世纪乘胜追击的大好机会,如果系列赛总比分追至2:2平,他们会是系列赛中士气更为高涨的一方。

  昨天新世纪的罚球是23罚13中,命中率不到60%,罚球不准的顽疾又犯了。3分球31投8中,上一场克敌制胜的法宝也丢了。下一场比赛尽管新世纪有主场之利,但看上去并没有多少胜算。

  反观宏远队,手握赛点,局势上是稳如泰山了,就算下一场再有闪失,还是总比分3:2领先,而且最后两场都是主场。

  细节上看,易建联尽管只有8分和8个篮板球,不过从场上的移动来看,腿伤已经好转了许多,表现应该会越来越好。“阿联这场的表现非常好,他是球队领袖,是球队的核心。这几场比赛在有伤的情况下坚持比赛,是非常职业的球员。我认为,我们不要只看得分,好的传球、好的助攻、好的牵制,都是评定球员表现的指标。阿联在场的情况下,对对手的牵制作用,还有篮板球的保护,都给球队很大的支持。”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外援布泽尔也认为阿联是宏远队的定海神针:“上一场阿联不是100%的健康,但他硬撑着打比赛。他在场上的控制,只要他在场上,大家的信心就不一样。不管他在场上得30分还是只得2分,他都是不可或缺的。和他做队友让我感到十分自豪。”

  除了阿联,还有防守,这都是让人感到宏远胜券在握的原因。昨天新世纪得分只有81分,首节比赛如果不是孟铎命中了一个超远距离的压哨3分球,新世纪首节的单节得分只有15分。

  “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得比较细致,上一场2:0之后,球员把比赛看得太简单。这场比赛的防守很好,把对手得分控制到只有81分,我很为他们自豪。”杜锋赛后也谈到了防守的重要性,他还透露在联防的细节上,他们作了一些调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