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女子冰壶世锦赛:亚洲冠军大败给世界冠军

白志标
2017年03月19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冠军大败给世界冠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昨天在北京揭幕,刚刚首次获得亚冬会冠军的中国队对垒加拿大队。亚洲冠军与世锦赛、冬奥会双料冠军的差距在比赛中一览无遗,经过9局较量,中国队就提前一局告负,以3比9失利,首战告负。

  世锦赛关联冬奥会资格

  本届女子冰壶世锦赛是首次来到中国,也是继2014年成功举办男子冰壶世锦赛后,中国再次与世界最高水平的冰壶比赛结缘。缺席了去年的世锦赛后,王冰玉、周妍两位老将领衔的中国女队今年强势回归,在亚冬会上战胜韩国队夺冠极大地鼓舞了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对于王冰玉这位老队长来说,此次主场作战最大的期待就是攒到满意的积分,从而顺利拿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明年冬奥会的女子冰壶将有10支队伍参赛,除了东道主韩国队,其他参赛名额要在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以及奥运落选赛中产生。两届世锦赛总积分排前7名的队伍获得7个参赛名额,奥运落选赛则产生另外2个参赛名额。对于中国队而言,要想能通过本届世锦赛直接获得冬奥会参赛名额,至少得进入前3名,任务十分艰巨。

  尽管王冰玉和周妍的回归让中国队实力有所提升,但两位老将的状态显然和当年的巅峰水平有差距。

  老队长坦言已经尽力

  与加拿大队的遭遇战中,中国队的击球成功率明显低于对手。加拿大队上场4人实力平均,从最低的79%到最高的88%变化幅度小,全队击球成功率达到84%。而中国队击球成功率最高的周妍达92%,但其余3人除了王芮达到76%,王冰玉和刘金莉分别仅为68%和65%。

  比赛第2局,加拿大队利用后掷球优势一举拿到4分,4比0领先。随后的第3局,中国队尽管拥有后掷球优势,却失误连连,在本该得分的这一局一分未得。尽管中国队在后面的第5、7、8局各获1分,但第9局再被对手拿到3分,最终以3比9落败。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队除了击球成功率低于对手外,战术安排也过于简单。王冰玉赛后坦言,对手实力实在太强大,自己和队友尽了最大努力,但在关键时刻犯的错误还是让对手抓住了机会,中国队还需要更细致地磨合。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