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官方信息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首战失利信心未丢

2017年03月19日08: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天中午,康比特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正式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赛,包括中国队在内的8支球队在首轮比赛中登场亮相。不过遗憾的是,以札幌亚冬会冠军班底出战的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以3比9不敌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没能迎来开门红。今天上午和晚上,中国队将接连迎战瑞士队和捷克队。

昨天中午11点半,伴随着颇具中国特色的京剧表演,本届世锦赛的开幕式正式开始,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内斯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北京能在2014年成功举办男子冰壶世锦赛3年后,迎来女子世锦赛的首次到来。“我相信运动健儿们将给我们带来一场精彩赛事,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冰壶运动,”凯特说。

由于本次比赛是女子冰壶世锦赛首次入驻中国,现场观众对于项目的热情还是非常高的,数据显示,仅昨天下午的现场观众人数就超过了7000人。尽管冰壶在中国起步较晚,项目的群众基础也并不十分深厚,但从昨天现场观众的反馈来看,很多人都了解并熟悉冰壶的规则,至少是“半专业”的冰壶迷。

正是由于有观众的现场支持,中国队的表现才能越战越勇。虽然遗憾地没能战胜强敌加拿大队,不过从比赛开始阶段的0比5落后,到后来将比分追至3比6,中国队上下对于本场比赛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赛后,中方教练谭伟东就表示,虽然最终的比分差距有些大,但是从场上的发挥来看,中国队打出了最近最高水平的一场比赛,整体表现还是具有说服力的。

作为队伍中和王冰玉一样参加过多届大赛的老队员,周妍同样表示,其实自己和队友的发挥比较稳定,拿出了最佳状态。她说:“其实整场比赛,全队的发挥都在一个较高的水平,除了一两个壶的发挥还需要回去总结,其他的环节并没出现问题。”当被问及这场失利后,是否会加大整支队伍的晋级压力,周妍表示,将会按部就班地打好每场比赛,毕竟世锦赛后还有落选赛,并不是输了一场,就丧失进军平昌奥运会的机会了,中国队还会一如既往地积极备战接下来的每场争夺。(记者 张昆龙)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