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总决赛结束 上海队获第十三冠

2017年03月20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据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汪涌、肖亚卓)上海男排19日在北京光彩体育馆进行的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苦战5局力克北京男排,从而以3∶1的总比分实现联赛三连冠。这也是该队历史上第十三个联赛冠军头衔。

  此役,北京队与上海队均发挥出色。上海队以25∶23和25∶22拿下第一局和第三局,而北京队以25∶22和25∶23两度扳平局分。决胜局,上海队以15∶9获胜,从而以3∶2赢下总决赛第四场,兑现冠军点。而北京队继上赛季之后,再度获得亚军。

  在男排联赛21届的历史上,上海队以13冠筑起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峰。

  如今的上海男排少帅沈琼曾是2004年到2012年上海队“九连冠时代”的主力。作为主教练率队实现三连冠之后,沈琼表示,这个总冠军来得相当不易,也是自己转型担任主教练后的宝贵经历。

  本次总决赛,上海队曾连赢两场率先拿到冠军点,但在主场被北京男排扳回一城。沈琼认为,拿到冠军点又是主场作战的上海队当时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而本场较量,他们则甩开了所有包袱。

  沈琼表示,本次总决赛两队都打出了高水平,两队各自拥有两名世界级的外援,还都有多名国手或前国手。北京队主教练李牧也认为两队奉献的比赛质量值得骄傲。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0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