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ATP冠军积分榜一骑绝尘 费德勒有望重返世界第一

邓菲菲
2017年03月20日08:2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费德勒有望重返世界第一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7年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6∶1、7∶6(4)击败索克,以一盘未失的战绩昂首挺进决赛,将与同胞好友瓦林卡争夺本站赛事的冠军。费德勒的火热状态和“87双星”穆雷、德约科维奇的低迷形成了鲜明对比,后两者有可能同时推出下周的迈阿密大师赛,这使得费德勒重返世界第一不再那么遥不可及。不过,瑞士天王表示自己并不会刻意追求这个结果:“我很乐意重返世界第一,但这并不是我现在的首要目标。”

  在今年的ATP冠军积分榜上,本赛季12胜1负的费德勒是一骑绝尘,目前业界极为看好他在时隔五年后重夺年终第一的宝座。不过对于35岁的费德勒来说,身体还是最重要的,这也是他至今还未公布红土赛季参赛计划的重要原因。“我不会参加太多的比赛,所以我想要达到这个位置可能还需要赢得一个大满贯。现在排名对我来说完全是次要的,我做出的决定一定是基于健康角度考虑的,要保证我能在每站比赛中都保持火力和动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