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马拉松管理颁布新政 赛事奖金设上限替跑或终身禁赛

2017年03月20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0日电(记者 杨磊 王月) 3月20日,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在上海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大卫在会上公布了马拉松管理的一系列新政。其中对于外籍运动员参加国内马拉松赛事,以及各级别马拉松赛季的奖金上限都进行了规范。

眼下,我国大部分马拉松赛事都会邀请外籍优秀运动员参赛,抑制了本土优秀选手的成长。中国田径协会在《中国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管理办法》中做出调整,未来只有申报国际田联标牌的赛事才能特邀外籍优秀运动员,并且必须由通过中国田协注册的马拉松经纪人邀请。彻底杜绝外籍选手以个人身份参加国内马拉松赛事。

全新的马拉松管理办法对于赛事奖金设置也做出了规定。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中,申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奖金最高为:全程45000美元,半程20000美元;申报国际田联银标赛事的奖金最高为:全程20000美元、半程10000美元;申报国际田联铜牌赛事的奖金最高为:全程10000美元、半程5000美元。而非申报国际田联标牌赛事的奖金全程最高为30000元人民币、半程10000元人民币。对于中国田协银牌、铜牌及非标牌赛事的奖金额度,全新的管理条例中也做出了明确规定。

王大卫说:“中国田协不鼓励赛事通过设置高额奖金吸引外籍选手参赛,更希望赛事能够将有限的办赛经费投入到赛事服务中间去,提高城市群众参与度,为更多的跑友服务,鼓励赛事做好选手服务工作。”

除了对赛事的管理更加细致,此次《中国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风赛季管理规定》也对跑者的行为做出了规范。2016年,一部分比赛中出现了“替跑”的现象,甚至造成参赛者猝死的严重恶果,为赛事组织者和参赛者都带来了很大的风险。所以本次条例修订将严惩参赛选手替跑及弄虚作假等行为,第一次发生,将给予终身禁止参加该赛事的处罚;第二次出现,给予在中国田径协会所有认证赛事中终身禁赛的处罚。

除此之外,此次中国田协在马拉松管理政策修订中还对马拉松经纪人、赛事标牌申请及马拉松委员会工作条例进行了修订。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