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全力备战与韩国一战 “扎紧篱笆”里皮的法宝 

申炜
2017年03月20日08:3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12强赛,国足即将迎来韩国队的挑战,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对此,国脚黄博文昨天告诉外界,“谁都知道,与韩国队的较量是艰难的一场比赛。于是从抵达长沙的那一刻,里皮就一直在告诉我们,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既然还有机会,我就要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场。距离比赛只有四天的时间了,我和我的队友们会拼尽全力,争取拿到这次世预赛的首场胜利。”

经过中超和亚冠联赛的考验之后,25名国脚中或多或少有了些伤病。“小腿稍微有些伤病,但没什么大事,不会影响到比赛。”黄博文表示。第一次入选里皮执掌国足的老将王永珀非常珍惜这次机会,“第一次来里皮执教的国家队感觉挺兴奋的。虽然这两天一直下雨,但不管天气怎么样,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打我们自己的比赛。”谈及里皮战术的时候,王永珀说,“可能跟我所在的天津权健主帅卡纳瓦罗有些关系吧,我适应里皮的战术还是比较快的。”对于中韩之战,王永珀和黄博文一样充满了信心,“长沙是中国队的福地,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在这里取得胜利。”

23日的比赛是中韩两队之间第三次在世预赛的舞台上碰面。鉴于前两次不胜的经历,使得外界并不看好国足能在长沙战胜韩国,哪怕是韩国有三名主力因伤缺席比赛。对于外界的轻看,国脚们并不认可。队长冯潇霆曾表示:“这恐怕是我们1985年龄段最后征战世预赛了,越是到了这最后一次,我们越发珍惜。我只知道在俱乐部的赛场上我们战胜过韩国的俱乐部,为什么就不能在国家队层面上演一次呢?”

要想战胜韩国队,里皮曾在队里告诉队员们,首先要做到的是不失球,只有先不失球,球队才能在进攻中耐心寻找到机会战胜韩国队。在此前两个客场比赛中,韩国队没能取得进球,先是0:0平了叙利亚,然后又0:1输给了伊朗。分析韩国队的这些比赛,里皮知道,只要扎紧篱笆就能让“太极虎”在他们12强赛第3个客场比赛中依然颗粒无收,而剩下要做的就是进攻端能找到机会取得进球,从而战胜韩国队。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