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玄铁系列赛新赛季全线启动

2017年03月21日16: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王霞光)3月20日,2017玄铁系列赛新闻发布会暨新赛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发布会上接连抛出惊喜——年度登陆四大站点正式公布、携手碧桂园打造“铁三学院基地”、铁三精英运动员到场助阵、多支赛事宣传片首发。2017玄铁系列赛积极响应年度主题“玄铁百炼铸非凡,Incredible you, incredible life”,始终贯彻铁三精神——挑战极限,超越自我。

全年四站接连呈现 最美黄山拉响首枪

发布会上,铁三界知名运动员李鹏程(巴斯)、马丹、胡春煦、张家豪、刘鹏作为代表上台启动全年赛事,正式发布5月21日黄山太平湖(113KM)、6月3日郑州CBD(51.5KM)、9月北京十三陵(51.5KM)与上海崇明岛(113KM)四站,赛程围绕长江、长城、黄河、黄山,凝聚华夏情愫,所到之处纵览大好河山。

其中,首站黄山太平湖目前已开放报名,本站独特的赛道设计也让其成为玄铁全年系列的重中之重。从太平湖出发,全程113KM无折返路线,将赛事体验与感官享受完美结合——穿越竹海、桃林、徽派村庄,甚至开创国内首次“船发”与轻越野跑步赛段,区别于国内其他铁三赛事的独特性引发选手们无限期待。

黄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勇在发布会上也表达了他对玄铁黄山太平湖站的期望:对于今年的比赛,我们将在去年的举办基础上,进一步吸取经验、强化保障,进一步扩大对外知名度,为“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推波助澜。

全新项目“铁三学院基地”推出

此次发布会的另一大爆点无疑是全新项目“铁三学院基地”的推出——在靠近大众生活场所处打造铁三学院基地,为初级入门者、兼项运动学习者乃至中高级铁三大咖提供训练课程及场所,为游骑跑爱好者提供参与铁三运动的机会,将“铁人三项”运动及其所含的坚持、自律、挑战等铁人精神融入大众生活,使其成为下一个在全国爆发的“马拉松”。

发布会现场,铁人联盟与碧桂园集团就共同推进铁三学院的发展,以及铁人三项运动在国内的传播签署了“铁三学院基地”合作意向书。据了解,2016年,碧桂园就已携手铁人联盟共同推广国内的高规格铁三赛事——黄山太平湖铁人三项国际精英赛,这次双方就铁三学院基地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继续力挺铁三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一份力量。碧桂园集团企业文化部总经理范希飚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未来目标逐步设定 迈向创新体育新征程

玄铁系列赛主办方铁人联盟定位于铁人三项精品赛事组织者,经典户外运动项目设计者,致力于打造创新性体育生态。

在谈到今年及未来的玄铁系列赛时,铁人联盟CEO白云峰展望了更广阔的前景:我们希望“玄铁系列赛”能够成为运动爱好者心中最值得参与的赛事。未来的“玄铁系列赛”将走到全国甚至世界的更多地方,让更多的人享受这一品牌赛事的乐趣。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