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梅西巴萨第100次独中两球 总进球逼近500大关

韩雪晨
2017年03月21日08:1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开二度 球王专属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联赛第28轮巴塞罗那在主场4比2力克瓦伦西亚。梅西打进2球,完成了他巴萨生涯第100个梅开二度的同时,也以25球继续领跑西甲射手榜,此外,他各条战线打进41球也冠绝全欧。巴萨在积分榜上也继续以2分之差紧追少赛1场的皇马。

  不惧点球克星 攻破阿尔维斯

  上半场结束前,巴萨获得点球良机,梅西站上罚球点。此前双方打成1比1,罚进点球主队就可取得领先。站在梅西对面的瓦伦西亚门将阿尔维斯是西甲历史上扑出点球最多的门将,赛前他曾表示,点球是心理的对抗,这次他也试图通过干扰梅西来延续自己扑点的神奇。

  但如果说巴西门将堪称点球克星,那么此前16次交手打进19球的梅西,就是迭戈·阿尔维斯的克星。巴萨10号无视了对方的“小动作”,打中路破门得分,他也追平了科曼,并列成为巴萨队史罚点球最多的球员(52个),不过距离科曼的罚进46个点球的纪录还差2个。

  打破多项纪录 8个赛季40+

  在瓦伦西亚把比分扳平后,又是梅西站了出来。他在禁区右路接到马斯切拉诺的传球闪过对方后卫,打近角得手为主队再次将比分超出。3比2,本场比赛梅西独中两元,这已经是他在巴萨第100次完成如此壮举。

  西甲射手榜上,梅西打进25球,以3球优势力压队友苏亚雷斯继续领跑,这也创造了西甲的又一个纪录:他是西甲历史上第一位连续8个赛季单赛季进球超过25个的球员。本赛季代表巴萨出场的40场比赛中,梅西打进41球,同样是连续8个赛季为俱乐部打进40球以上,俱乐部总进球数也来到了494球,距离500球大关仅一步之遥。

  洗牌备战强敌 迎接魔鬼赛程

  比赛尾声阶段,梅西对主裁判罚表示不满吃到黄牌。这是他本赛季第5张黄牌,下一轮将自动停赛。下轮联赛4月2日才会进行,对手是实力不强的格拉纳达,而再下一轮的对手则是积分榜排在第三的塞维利亚。因此西媒猜测,梅西最后时刻抱怨裁判是有意为之,通过提前“洗牌”来避免缺席对塞维利亚的大战。

  接下来的两周将是国家队比赛日,梅西将返回阿根廷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世预赛南美区积分榜上,阿根廷队积19分排在第五,仅比厄瓜多尔、智利少一个积分。24日、29日,阿根廷队将连续对阵智利和玻利维亚,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梅西在对智利时染黄,他也将因累积黄牌自动停赛,考虑到玻利维亚队实力有限,梅西很有可能故意染黄缺席与玻利维亚一战,提前返回西班牙备战对塞维利亚的强强对话。

  另外,次回合国家德比最终确定将在西甲第33轮,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2点45分在伯纳乌球场进行。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