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车和钢架雪车国家队跨项跨界选拔人才

2017年03月22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林德韧、沈楠)在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冬奥成功之后才组建的雪车、钢架雪车国家队2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田径馆举行跨项跨界选拔测试,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100余位优秀运动员参加了测试。

  为了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冬季项目跨项跨界选材。本次雪车、钢架雪车国家队跨项选拔的人员来自田径、重竞技、球类三大项中的国家队、地方队和院校等,具体项目包括田径中的全能及短跳项目,重竞技中的举重、摔跤、柔道项目,球类中的篮球、橄榄球、足球、羽毛球等项目。

  选拔的标准包括总体标准和量化标准。总体标准包括顽强的意志品质、强大的心理素质、较好的文化底蕴以及身体素质全面、爆发力指标突出、身体形态优良等。在量化标准方面,对年龄、身高、体重以及计时60米跑、五级蛙跳、俯卧撑、引体向上等项目都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2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