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里皮:球员上场是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 不知长沙是国足福地

2017年03月22日20: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3月22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前瞻:中国男足召开赛前发布会 里皮携郑智出席。 (Osports全体育传媒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2017年3月22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前瞻:中国男足召开赛前发布会 里皮携郑智出席。 (Osports全体育传媒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人民网长沙3月22日电(欧兴荣)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韩之战将于明天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打响,中国男足国家队今天下午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主帅里皮表示,球员上场是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应在场上拼尽全力,他之前并不知道长沙是国足福地这个说法,希望明天能给他个证明。

国家队在训练场打出了“重压之下无惧色”的标语,里皮表示,他之前并不知道标语这个事情,但他执教国足的5个月来,不断跟球员反复强调的是,来到国家队之后,一定要放下所有的压力和恐惧,他们是在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一旦穿上了国家队队服之后,就应该在场上拼尽全力,无论是所有的身体力量还是精神力量,“我相信只要这些球员发挥出自己真实的水平,在亚洲不比任何球队差。”

谈到部分国脚出现伤病的问题,里皮说,球队正全力帮助国脚们的身体恢复,至于明天部分不能上场的球员,他们也会在下一场做好准备。

长沙已经连续下了半个多月的雨,场地有点湿滑,但在里皮看来,场地的条件非常良好,包括训练场和内场的条件他都非常满意。有记者谈到长沙是国足的福地,里皮说,在来到长沙前他并不了解国家队之前在长沙的战绩情况,他也不知道有“福地”这个说法,希望明天队员们能给他一个证明。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