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三个男人一台戏 恩恩怨怨唱了一赛季

亢雪松
2017年03月22日08:2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个男人一台戏 恩恩怨怨唱了一赛季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其实戏份足的男人也能唱出一台戏——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库里。这三个有故事的大男人就把戏从去年夏天“唱”到了今年开春儿。昨天,后边这两人还给自己加戏,上演球场冲突,险些酿成雷霆与勇士的两队群殴事件……

  第一幕 杜威对库里指指点点

  杜兰特、威少和库里三人间的恩怨情仇似乎都围绕阿杜展开,去年夏天,还在与威少搭伙的杜兰特,对勇士当家球星库里并不感冒,尽管后者刚在常规赛率领勇士打出了史无前例的73胜佳绩。

  上赛季西部决赛第五战,库里率队击败雷霆,他拿下31分的同时,还抢下7个篮板、5次抢断,在他看防下,威少3次出手全部失手。赛后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库里是不是一个被低估的防守者?”时,威斯布鲁克先是低头笑了笑,随后他抬起头止不住地笑。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后,他赶紧遮住脸,却藏不住轻蔑的笑意。

  一旁的杜兰特替搭档解围道:“库里很出色,但一般情况下,他不会去防对手的顶级控卫。他们防守拉塞尔(威少),比较成功的是让汤普森和伊戈达拉去防。库里只偶尔会对上他,他脚步是不错,下手也很快,我很喜欢看到他来防拉塞尔。”言语间,也是对库里防守的不屑。

  事实上,库里是勇士队中防威少最好的球员。当时西部决赛前五战,威少对位库里25投8中,命中率仅为32%,每回合只能得到0.7分。这25次出手,有20次是在库里的干扰下完成的。而对阵勇士其他球员时,威少总共84投37中,命中率44%,每回合能得0.97分。

  第二幕 库里竟然抢走杜兰特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一个多月后,威斯布鲁克的亲密搭档杜兰特突然宣布离开雷霆,加盟死敌勇士。为了尽快融入湾区生活,杜兰特还为美国职棒大联盟(MLB)旧金山巨人队主场对阵圣路易红雀队的比赛开球。此外,从小就喜欢橄榄球的他,还与库里分别穿着各自喜欢球队的球衣,在电视镜头前化身迷弟,为各自喜欢的球队而争论不休,场面十分欢乐。

  勇士总经理迈尔斯曾透露,球队能签下杜兰特,库里功不可没。杜兰特去勇士,曾面临着如何与库里相处、两人谁是老大等难题。帮助阿杜解开心结的,就是库里。在招募杜兰特的过程中,“萌神”曾给杜兰特发去一条短信,“无论我赢得MVP,还是你赢得MVP,这都没有关系。我们在一起打球,最重要的是去赢得总冠军奖杯。如果你获得MVP,我会为你高兴,并坐在发布会的前排为你鼓掌。”或许正是这条短信让杜兰特打消了最后的疑虑。

  第三幕 杜威见面想不怒也难

  自从杜兰特加盟勇士,威斯布鲁克就与其彻底决裂,并发了一张纸杯蛋糕的照片讽刺前搭档是“软蛋”,正所谓爱之深恨之切。赛场外两人还算理智,始终避谈对方,但到了球场上免不了就有口角冲突。杜兰特离开雷霆后,首次重返俄克拉荷马城那一战就火药味十足,先是威斯布鲁克向杜兰特放狠话“我冲着你来的”,杜兰特回喷道“反正你还会输”。随后罗伯森对杜兰特犯规,二者发生口角,并互相头顶对方,威少随即上前推搡杜兰特一把,库里见杜兰特吃亏,立马冲上去找威少理论,后被裁判拉开。

  事后,罗伯森表示,“我只是觉得那不是个犯规,但凯文(杜兰特)不这么认为,我们就说了几句,我猜他不是很喜欢。我很尊重他这个人,虽然他的(离队)决定让我不爽。”

  第四幕 终于轮到威库面对面

  虽然杜兰特伤停暂时缺席比赛,但由他引起的这出情感纠葛的系列剧却没有画上句号的意思,昨天还迎来新的剧情,勇士再次到访俄克拉荷马城,险些上演群殴的“激情戏”。

  在一次争球过程中,雷霆无球队员克里斯顿在与库里卡位时互相推搡了几下,随后威斯布鲁克挡在二人中间,并和库里相互推搡。勇士悍将格林也卷入冲突,最终这四人均领到技术犯规。事后,威少谈到了自己冲上前时的内心戏,“我什么也没想,就是保护我的队友。我当时认为库里想推他,我就站到了他们中间。当我看到队友们有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就冲了进去。”

  其实,威少对库里早有不满,不久前媒体曾让库里评价哈登和威斯布鲁克之间的MVP之争谁更可能胜出时,库里表示,最终结果很可能不得不考虑战绩因素,从这个角度来讲,哈登更有优势。威少得知后十分不爽,并回应称库里说什么无关紧要,还反问“他是谁?”结果昨天,库里就率队连续第七次打赢雷霆,告诉威少自己是谁。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