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昨日胜丹麦输美国 中国队2胜5负排第十

宋翃
2017年03月22日08:2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只赢两场 形势不妙

  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昨日继续进行,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下午7比5力克丹麦,取得世锦赛第二胜。晚上,中国队以5比7输给美国队,无缘一日双胜。目前,中国队的战绩为2胜5负,与意大利队并列第十位。

  一日双赛 收获一胜一负

  与丹麦队的比赛,开局双方都以适应为主,均没有得分。第二局,中国队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两分,以2比0暂时领先。第三局丹麦队回敬了两分。第四局,王芮和王冰玉接连出现失误,只拿到一分,第五局丹麦队也拿到一分,上半场以3比3结束。

  第六局,中国队后手打得非常强势,成功锁定两分。第七局,丹麦队毫不示弱,又拿到两分将比分扳平。第八局,中国队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没有获得太好机会,拿到一分。第九局关键时刻,丹麦队尼尔森投壶力量较大,中国队偷到一分,以7比5领先。第十局,丹麦队没有获得机会,中国队以7比5获胜。

  晚上与世界排名第七位的美国队作战,中国队率先后手进攻。前两局,美国队以2比0抢得先机。第八局,王冰玉第二投出现失误,美国队一举拿到三分,中国队以4比6落后。第九局,中国队艰难拿到一分。第十局,美国队再拿一分,这样中国队以5比7告负。

  今日两场 对手都挺难啃

  根据赛程,她们今天将在上午迎战苏格兰队,下午对阵意大利队。按照实力来说,两队都在中国队之上。过往交锋记录中,中国队与苏格兰队对阵14次,赢下了其中的5次,在战绩上处于劣势。与意大利队,中国队则赢下了7次交锋中的4次,略占优势。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要想再次战胜对手,困难很大。

  对于中国队而言,只有本次世锦赛进入前三才能够获得直通平昌门票,否则就只有参加今年年底的奥运落选赛来争取最后的机会。目前,中国队暂列第十位,难度很大。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围观

  冰壶迷抢镜

  北京晨报讯(记者 宋翃)本届世锦赛的比赛现场,有非常多有个性的冰壶迷:大胡子老爷爷、刚结婚的夫妻、还有球员家属,就连加拿大的驻华大使也专门来观看了加拿大队的开场比赛。

  看台上,来自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南部城市约克顿的一对夫妇格外抢镜。加拿大队比赛时,汉斯把头发染成红色,白胡子上画了一片枫叶;德国队比赛时,他把头发染成黑色,胡子则是德国国旗的黑、红、金三色;苏格兰队比赛时,他的头发又变成了蓝色。现任中国队总教练的马塞尔介绍:“冰壶运动在加拿大确实比较受人追捧,加拿大有很多人打冰壶,就和中国的乒乓差不多,虽然可能还不像乒乓球在中国那么火,但确实很多人都参与。”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