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上港新主场建设已启动 连胜后更需冷静

俞炯
2017年03月23日08:1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主场建设已启动 连胜后更需冷静

 

 尽管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上港队还是要始终保持清醒。 /晨报记者 顾力华

  本周二,上港队结束了亚冠之后的五天假期,重新集中训练,备战4月1日客场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中超第三轮比赛。昨天下午,上港俱乐部也召开了媒体通气会,通报了球队的近期情况。对于大家关心的上港队新主场,俱乐部方面称,新球场的建设已经在启动实质性的方案和流程,“建成之后除了我们有自己的球场,相信也会有基地的覆盖,虽然会有一个建设周期,但可喜的是已经启动了。”

  最满意的是博阿斯敬业

  “总体来说俱乐部对于现在的战绩还是满意的,希望能够为后面比赛奠定基础。”隋国扬表示,外界可以在球队取得成绩时给予更多建议和冷静分析,在球队困难时给予更多支持,毕竟赛季才刚刚开始,“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头脑发热,俱乐部与博阿斯更是随时随地保持交流。现在只是一个起步,后面还有几十场比赛,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

  当然,俱乐部方面还是大大赞扬了球队新赛季的主帅博阿斯,“现在的成绩首先要归功于博阿斯。博阿斯的职业精神很强,全身心地投入球队。球队上午训练,他总是早早抵达,甚至在训练基地吃早餐。博阿斯也得到队员们的信任,对球员心理把握很到位。”

  尽力为年轻人创造机会

  除了球队的现状之外,上港方面更多谈到的还是俱乐部的未来。比如本赛季租借到河南建业的小将胡靖航。

  为什么选择建业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表示,建业对于年轻球员很重视,去年租借在他们队里的李晓明获得了中超最佳新人,说明贾秀全贾指导使用新人有他的独到之处,“胡靖航两轮中超都首发出场,有一个助攻,表现得到认可。他和我们有很长的合同,现在要做的就是让他有更多的上场机会,将来能回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另外,上赛季在预备队踢球的22岁小将孙峻岗本赛季被租借到了日本J3联赛。俱乐部方面还透露,今年全运会结束后,俱乐部的97-98和99-00年龄段的60多名球员将会在2018赛季进行分流。其中最出色的一部分球员将会被招进一线队和预备队; 另外一部分有潜质的球员,将会被俱乐部租借出去磨练,可能是国内的中超、中甲和中乙,也有机会租借到欧洲或者是巴西的俱乐部; 还有一部分球员将去大学读书;最后剩下的球员,俱乐部将会创造机会让他们去一些业余俱乐部,上港集团也会为他们提供在集团内的就业机会,成为“上港员工”。

  总体来说,上港俱乐部希望通过青训梯队建设的良性循环,让一线队中的中方球员基本上都能够从自身的体系里培养出来。

  王佳玉西行辅佐恩师

  至于大家关心的本赛季依旧没有进入一线队和预备队名单的两位“东亚老臣”王佳玉和朱峥嵘,上港俱乐部也给出了最新的情况。王佳玉去了西班牙辅佐恩师徐根宝,朱峥嵘已经租借到了中乙的苏州东吴。

  由于并不是球员身份的租借和转会,因此王佳玉无法为洛尔卡俱乐部踢球,“他主要是帮助徐指导的球队做一些工作,我们全额支付了王佳玉的所有工资,徐指导可以免去了用人成本。我们俱乐部也是感恩徐指导,希望能够为他的球队升级尽点力。”虽然王佳玉不能在西班牙踢正式比赛,但是可以随队训练,也有助于他继续保持状态。

  上港俱乐部高层表示:“像朱峥嵘和王佳玉,他们都是徐指导和东亚队的血脉,当然会希望他们能够走好自己后面的职业生涯。所以想办法让他们保持状态,未来也有复出的可能性,其实这也是我们俱乐部历来一贯的做法。”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