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女篮进校园忙公益 走进校园变身孩子王

刘晨
2017年03月23日08:1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篮进校园 变身孩子王

  北京首钢女篮队员来到石景山区古城二小,指导学校篮球队的小队员们训练。北京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正在备战全运会预赛的北京首钢女篮队员,昨天利用训练之余兵分两路进行了进校园公益活动,分别与古城第二小学和北方工业大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指导小球员 杨半伴有范儿

  张帆、杨半伴、刘美彤、郑翔琳和宋慧颖现身古城第二小学,在主持人一一介绍队员们时,同学们听到大姐姐们的身高发出一阵阵惊叹,对于女篮三夺总冠军的伟绩更是报以阵阵掌声。

  古城二小篮球队队员现场展示了训练成果,并得到队员们指点。作为后卫,杨半伴的现场教学的风度丝毫不逊色于比赛场上指挥进攻。“腿稍弯曲,上身保持直立,手指不要太僵硬……对,看女生表现不错。”边讲解动作要领,半伴边穿梭于方队中间为小队员们调整动作,最后还不忘给大家的表现送上鼓励。

  第一次随队参加公益活动,杨半伴表示跟孩子之间没有距离,而且自封孩子王:“我一直很喜欢小朋友,看他们运球,就想起我当年刚开始练球的时候,他们比我当时运得好。”

  串门进大学 齐钰有人缘儿

  周宏华与4名90后队员齐思特、齐钰、谢清媛、董静娴来到大学校园,与女篮校队和球迷进行了互动。

  女篮姑娘与大学生年龄接近,马上就打成一片,北方工大的学子则准备了丰富的项目等着姑娘们。首先进行的游戏,首钢队员与校队成员一个接一个进行投篮,结果第一个出手的齐思特便意外出局,周宏华透露,这一结果让大家多少有些意外,“齐思特训练的时候手被戳了,影响她发挥了。后来决定就‘保’齐钰吧,她比较准。”

  北方工大跟首钢队是“邻居”,队员们在这里不仅找到了玩伴,更有众多粉丝。“刚才一个小孩跟我说,我大一就跟你合过影,我一问,他现在都大四了。”本赛季开始冒尖的小将齐钰还在现场受到男球迷热捧,甚至被问到了私人问题,一脸羞涩,但她同时表示:“还是挺开心的,看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经常出现在首钢的看台上来为我们加油。”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