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世预赛十二强赛中韩之战前瞻:重压之下无退路

2017年03月23日08: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重压之下无退路——世预赛十二强赛中韩之战前瞻

  新华社长沙3月22日电(记者 谭畅)23日在长沙迎战韩国队,中国男足国家队已无路可退。

  世预赛十二强赛过半,国足2平3负,A组积分垫底,与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差距达7分之多。根据规则,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小组第三名需参加附加赛。

  5轮至少追7分,3个西亚客场,仅此两点就足以断了国足对阵韩国队的退路。唯有战胜韩国队,携余威远征伊朗“魔鬼主场”,方可让理论上的出线可能延续更久。

  这种情况下,不难想见国足将士内心重压。7天来,国足一直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附场训练,场地四周被数米高的围挡封闭,南北两侧巨幅标语写着“重压之下无惧色”。与韩国队抵达长沙后首训全程对媒体开放不同,国足训练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或者全封闭。

  “拿分”“取胜”,这是国足球员和教练谈到这场比赛时说得最多的词。据黄博文透露,这些天球队一直在练习进攻。十二强赛中,首轮客场两破韩国队球门之后,国足已经连续4场没有进球。如何打破进球荒,拿下比赛,考验着里皮和国足众将。

  对国足稍为有利的是,韩国队进攻核心孙兴慜停赛。此外,其另两员主将寄诚庸、具滋哲似受身体状况影响,在韩国队抵达长沙后的首次训练中没有参与对抗,仅做简单热身活动,寄诚庸还频频用冰袋包裹此前受伤的右膝。

  20日中午,记者随郑智、黄博文、张玉宁参加完国足官方活动后走进电梯,气氛略显压抑之时,郑智突然喊:“重压之下有勇夫!”

  我们期待,国足在“银狐”里皮调教下变压力为动力,给全国球迷献上一场精彩足球!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