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精英赛 韩国棋手朴廷桓夺冠

2017年03月24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大阪3月23日电  (记者冮冶、沈红辉)韩国棋手朴廷桓23日在首届世界围棋精英赛的决赛中战胜中国棋手芈昱廷,赢得冠军。日本人工智能围棋程序“DeepZenGo”在与日本棋手井山裕太的争三赛中胜出。

  朴廷桓与芈昱廷分别在循环赛中战胜井山裕太和“DeepZenGo”后,均以两连胜的战绩进入决赛。

  决赛精彩纷呈,火药味甚浓。序盘时边角争夺就已开始,芈昱廷执黑先后在左上边、上边、右上边以及右下角占有实地,朴廷桓执白在中腹围成大模样。进入中盘后,黑棋以55手侵消白棋左下角挑起战斗,一时间左下盘面硝烟四起,黑白混战激烈,让人目不暇接。几经腾挪、弃子、转换,黑棋在下方含数颗白子构成模样,白棋在中腹左侧围住黑数子竖起一堵能辐射中腹的厚势。接下来,白棋104手又在右下角以期侵消黑空围实中腹,黑棋应对有误,虽收获白棋弃子做大右下角,但白棋也在中腹建起厚壁。后黑棋零星冲击白中腹均收效甚微,最后芈昱廷在逆转无望的情况下中盘认输。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4日 12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