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里皮:这场比赛保留住进军世界杯的火种 必须要赢更多

2017年03月24日00: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3月23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vs韩国 里皮携曾诚出席赛后发布会。 (Osports全体育传媒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2017年3月23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vs韩国 里皮携曾诚出席赛后发布会。 (Osports全体育传媒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人民网长沙3月23日电(欧兴荣)今晚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进行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韩之战中,凭借于大宝上半场的头球破门,中国队1:0战胜韩国队。国足主帅里皮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曾诚参加赛后发布会,里皮认为,这场比赛保留住了进军世界杯的火种,将与小组第二名的积分差距从7分缩小至5分。“以后必须要赢下更多的比赛,才能保住我们的梦想。”

谈及本场比赛,里皮表示,这是至关重要的比赛。赛前,考虑到小组的形势及对手的强大,他们知道只取得一场平局是没有意义的,必须拿到三分。“我们最终做到了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里皮认为,球队进步的空间还很大,集训时间太短,球队的能力也亟需提高。今天有3、4个球员有伤病,得了流感。所以本场不是中国队的最佳的阵容,也不是最好的状态。“上半场比赛我们踢的太保守,畏手畏脚,给对手留下了太多的空间。下半场我们的防守做的非常好,在此基础上还创造了三四个机会。”

谈及球员,里皮说,希望球员们不要满足于此,以后要踢得比今天更加优秀。在上一场与卡塔尔的比赛,他们打的比今天这场好。希望以后保证今天这样的防守强度,在进攻端也有更多的闪光点。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