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北京市东城区在小学生中开展冰雪课程体验活动

2017年03月26日11: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东城区在小学生中开展冰雪课程体验活动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王霞光)为落实北京市东城区“健康-成长2020工程”及学校“提升三质——健康工程”的全面实施,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召开,3月24日,该区西中街北新桥小学联盟校二年级的200多名学生来到朝阳区浩泰冰上运动中心开展“冰雪课程实践体验活动”。

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孔庆亮、东城区教委体卫科科长罗晓辉、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小学体育艺术教研室主任马龙、东城区中小学体质健康中心书记王忠、东城区中小学体质健康中心副主任祖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冰雪课程进校园”启动仪式上,西中街北新桥小学联盟校“阳光旋风”冰球队正式成立,领导来宾为冰球队授旗。嘉宾中还有一位“大明星”成为了孩子们关注的焦点,她就是中国女子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冠军刘秋宏,少先队员为刘姐姐佩戴了红领巾,学校则聘请刘秋宏为校园冰雪项目辅导员。随后,冰球队的孩子们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激烈、精彩的现场对抗训练展示。之后,二年级全体学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冰上体验活动。

初上冰场,孩子们还有点紧张,可是在教练、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一个个勇敢地滑了起来。就连几个第一次上冰的学生在外教老师的指导下,也可以独立滑行了。最让人感动的是,摔倒的孩子没有害怕、退却,而是在每一次摔倒之后,自己坚强地爬起来,跟上队伍。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认识了冰球场地,收获了冰球知识,感受到冰球运动带来的乐趣,也锻炼了孩子们的意志。这次活动还将开启西中街北新桥小学联盟校的冬奥教育,冰球队的训练以及冰雪课程活动持续深入的开展,必将像一股“阳光旋风”,带给孩子们“挑战冰雪,锻炼自我”的宝贵精神财富。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