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德黑兰训练场坑坑洼洼 国足遇盘外招?

2017年03月27日08:3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黑兰训练场坑坑洼洼国足遇盘外招?

明晚,国足客场对阵伊朗的十二强赛将打响。目前正在德黑兰训练的国足被坑洼不平的训练场坑苦了,这样的糟糕场地更像是对手的盘外招。

国足训练地不如野球场

经过8个多小时的飞行,队伍于德黑兰当地时间24日晚上8时左右抵达。中国队在德黑兰的驻地距离训练场及赛地只有半小时左右的车程。

不过,国足训练场地却很不理想。伊朗国家足球学院的草皮质量实在糟糕,坑坑洼洼,而且部分地方还有积水。国家队抵达这里后也吃了一惊,甚至认为这样的场地条件还不如中国一些踢野球的场地状况好。

糟糕的场地也影响了球队训练,球员们在进行地面传球时经常会看到球蹦起来,严重影响了球的运行轨迹。有人建议国家队方面向伊朗足协进行申诉,要求更换训练场地。不过据国家队方面介绍,之前也看过几块场地,情况都非常不理想,现在训练的这块还是相对比较好一些的。

其实除了中国队之外,其他来到伊朗踢客场比赛的球队也要在这样的场地上进行训练,这也不免让人怀疑这是伊朗队的盘外招。对于这样的不理想情况,国家队方面也只能接受,不管去哪里打客场比赛,都会面对意想不到的困难。

既然场地换不了,那么就只能继续忍受这样的情况,唯一让球队感到宽慰的是,他们来到德黑兰之后将只在这里训练两次,今天就将前往主体育场——阿扎迪体育场进行踩场训练。

之前已有国家队人员考察过主体育场的情况,和训练场的坑坑洼洼相比,主体育场非常理想,甚至比长沙贺龙体育场的情况都要好,这也让国足上下觉得很是欣慰。

阿扎迪体育场堪称伊朗魔鬼主场

根据伊朗ISNA通讯社消息,伊朗足协计划将与中国队的比赛免费对球迷开放,如此一来阿扎迪体育场势必爆满,观众人数可能超过10万。不过伊朗足协随即在官方网站进行辟谣,称这些消息非官方渠道发布,足协并未有此计划。

伊朗国家队主场为德黑兰的阿扎迪体育场,官方统计的容纳人数为78116人,本届12强赛伊朗在这里先后2 0击败卡塔尔、1 0击败韩国,到场的观众人数均接近满额,分别为:78000人(对阵卡塔尔队)和75800人(对阵韩国队),接下来伊朗队4场12强赛有3个主场,与中国队之战就是3个主场的第一战。

2015年11月,英国足球杂志《442》评选“世界百大球场”,阿扎迪体育场高居第15位,排在利物浦的安菲尔德球场(第20位)、法国队的法兰西大球场(第16位)等世界知名球场之前。《442》杂志给阿扎迪体育场的评语是:10万球迷集体发出震耳欲聋的助威声,让这座球场成为全亚洲最可怕、最恐怖的主场。 赵宇马文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