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久违了,红色魅影法拉利

杨杏萍
2017年03月27日08:1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久违了,红色魅影法拉利

这一次,意大利国歌在阿尔伯特公园赛道上空奏响,为广大车迷们带来了一场睽违18个月之久的“法拉利式”狂欢。昨天,在F1澳大利亚站,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凭借出色的进站策略成功反超汉密尔顿,为车队夺取了本站冠军。这也是继2015年新加坡站之后,法拉利车队获得的首个分站冠军。

在这之前,法拉利车队已有长达553天、共27站的冠军荒,这对于一支曾16次夺得F1车队冠军的传统强队来说,是一种莫大的煎熬。此外,这是法拉利在时隔10年之后再次获得澳大利亚大奖赛的冠军,他们上一次在这里夺冠还是2007年,当时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是莱科宁。因此,车队能在2017年F1揭幕战上捧杯,对全球法拉利车迷而言都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喜讯,连法拉利总裁马尔乔内在社交平台上感叹这场胜利“等得太久”,并向车队表示祝贺,“是时候了!我为车队,为始终支持我们的法拉利车迷感到高兴。我们已经等了一年半。”

此前,在季前测试中,跑出最快圈速的前两名都是来自法拉利车队的车手。而且,法拉利在空气动力学方面进行了较大的技术规则改动,包括前翼和尾翼的造型,以及引擎罩的外形等等。目前来看,这一系列改动所带来的最为直接的后果,便是车体行进中的下压力可以增大,并带来弯道速度和整体圈速上的提升。

以10秒之差屈居亚军的汉密尔顿在比赛结束后也大方地向对手表示了祝贺,并认为抓地力不足是自己错失冠军的主要原因,“祝贺法拉利和维特尔!他们表现的很棒。我受困于抓地力的问题,进站之后被堵在了红牛后面,有时候比赛里就是会这样。”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