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着力青少年网球人才培养 北京开启“通往温布尔登之路”

2017年03月27日15: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赵欣悦) 3月27日 “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全英俱乐部14岁及以下挑战赛在北京打响。本次比赛由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联合中国网球协会和劳力士共同举办。今日上午,比赛的赛前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吕铁杭,中国网球协会理事、中国国家队领队孙文兵出席了发布会。此次“通往温布尔登之路”赛事负责人、前戴维斯杯英国队队长保罗·哈钦斯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非常期待本次赛事的第一次北京之行,去年我们在南京的活动非常成功,我想要感谢中国网球协会一直以来的协助。去年,我们邀请李娜到南京与小球员互动,活动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中国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非常热爱学习,今年我们会更加努力,给球员们和教练员们提供更好的培训,也举办更精彩的比赛。”

作为网球四大满贯中历史最悠久的赛事,温布尔登网球赛有着独特魅力,“纯白的战袍、施莱辛格的网球、绿色的草场,还有各种各样的草莓出售,这些都是温布尔登网球赛的特色。”哈钦斯提起温网便格外激动,他希望温网的魅力能够感染每一个从事网球训练的青少年,借助“通往温布尔登之路”这项赛事,让小球员们得到更多比赛机会,同时可以在全球更好地推广草地网球运动。

本次“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北京站的比赛将于3月27日至4月1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开战。16名男孩和16名女孩将为中国区决赛的门票展开角逐,决赛将于5月的第一周在南京中国网球学院的草场上打响。比赛之外,“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团队还将为这32名运动员举办职业网球训练营,并为由中国网球协会挑选的12名教练员提供培训。届时,前英国网球头号种子、如今的英国草地网球协会女网负责人杰里米·贝茨和前英国女单头号种子露西·艾尔将同保罗·哈钦斯一道坐镇“通往温布尔登之路”的执教团队。

发布会最后,有记者问到这些孩子是否有机会参加温网青少年组的比赛,哈钦斯直言表示:“只有在国际网球联合会(ITF)青少年世界排名排在前列的选手才有机会参加温网青少年组的比赛。当然,如果能在青少年排名中排在前100,这个选手就非常有机会成才,若能排在前20,那成为职业网坛优秀选手的机会就更大。网球成名要趁早,像德约科维奇、穆雷、费德勒等优秀选手,他们早在18岁左右便排在ATP前100了。所以中国网球还是要更加重视青少年的培养。”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