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1.2万公里极限跑跑者抵达华沙

2017年03月27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2万公里极限跑跑者抵达华沙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马剑) 挑战1.2万公里“丝绸之路”极限跑的德国跑者凯·马库斯·熊于3月12日从德国汉堡开跑,18日完成德国境内行程,进入此行的第二个国家波兰,并于25日到达波兰首都华沙。

3月12日行程开始后,凯和司机维克多结伴,平均日行60余公里。凯的所有生活用品,食物、水、营养剂、运动鞋服、保暖床垫、被子、维修工具等都由司机维克多驾驶的老式甲壳虫汽车以及两轮小运货车装载。

目前其跑步区域纬度较高,夜间寒冷,但小运货车的保暖效果非常好,加上保温垫的作用,凯和维克多可在狭小空间里得到较好休息。他们会利用白天的时间去所到之处的超市或商店补充自己所需的物资。虽然条件艰苦,但凯和维克多乐在其中,有时遇到好心人会赠送他们食物和水,并留他们在家里过夜。

他们对行程进行了记录,每天汇报基本情况,并且与所到之处有纪念意义的建筑、路标以及帮助他们的好心人合影,再把这些影像和文字上传到社交媒体上与大家分享。

凯这十多天的行程基本顺利,途中也遇到了一些小问题,路上飞驰的卡车是安全隐患之一。开跑第二天,凯为躲避行驶中的卡车扭伤了左脚,疼痛持续了约五天。

与此同时,随时可能进入鞋子的小石子也会让脚磨出泡,所以凯会经常在路上停下来清理鞋中的小石子。凯所穿的361°跑鞋给了他非常好的体验和支持,运动服的保暖、透气、排汗等功能也让凯满意。

3月25日,凯和维克多顺利到达华沙。在这里他们得到了居住和饮食条件的改善,十多天的行程里第一次住进了酒店,并在中国朋友的带领下品尝了华沙当地的中餐。短暂休息后,他们于26日一早又踏上了征程。

据悉,本次1.2万公里极限跑将是人类历史上非专业跑者所完成的最长距离之一。凯将经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并从中国新疆入境,途经新疆、甘肃、陕西、湖北、江苏、山东等省份,最终抵达上海。

1972年生于德国拜仁的凯从事金融管理咨询工作,他曾是德国体操运动员和水上救生员俱乐部成员,酷爱越野滑雪和攀岩等运动。在凯的跑步生涯中,他曾从德国弗伦斯堡市跑至德国境内最高峰——祖格峰,全长约1000公里。此外,凯还曾从德国的纽伦堡跑至法国巴黎,全长750公里。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