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加拿大队全胜夺冠 世界壶联盛赞北京

韩雪晨
2017年03月27日07:5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锦赛组织工作一流”

  康比特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昨天下午在首都体育馆落幕,加拿大队在决赛中以8比3击败俄罗斯队,时隔9年再夺世锦赛冠军。中国队排名第11位,将参加年底进行的落选赛来争取明年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冬奥抢票 仅剩一条路

  决赛在加拿大队和俄罗斯队之间展开,此前两队已经交手两次,加拿大队均取得胜利。首次晋级决赛的俄罗斯队略显紧张,多次出现失误,六局过后她们以1比6落后。随着第八局俄罗斯队因犯规送给对手2分,3比8落后的她们选择提前认输。最终,加拿大队以13战全胜的成绩夺冠,俄罗斯队获亚军。在铜牌战中,苏格兰队以6比4击败瑞典队,获得季军。中国队在循环赛阶段成绩为2胜9负,在全部12支参赛队中位列倒数第二。

  按照世界壶联规定,近两届世锦赛总积分排名前七位的队伍获得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随着本届世锦赛落幕,明年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参赛队已经确定8支,分别是加拿大、英国、日本、俄罗斯、瑞典、瑞士、美国以及东道主韩国队。

  今年12月5日至10日,冬奥会女子冰壶落选赛将在捷克进行,中国队将与捷克、丹麦、德国、意大利等队竞争最后两张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

  冰玉得奖 复出获肯定

  决赛后的颁奖环节,中国队队长王冰玉获得了“弗朗西斯·布罗迪奖”。奖项由全体运动员投票产生,以首位世界壶联女子委员会主席弗朗西斯·布罗迪的名字命名,用来表彰以实际行动诠释冰壶运动价值的运动员。在中国女队新老交替时期,王冰玉和周妍结婚生子后勇敢复出,她们的选择赢得了运动员们的认可。王冰玉在获奖后写道:感谢所有投票给我的运动员们,我更希望得奖的是我们团队。

  本届世锦赛是申办冬奥会成功后,北京举办的又一项世界顶级冬季项目大赛,赛事组织和观赛气氛等赢得了各方认可。世界壶联主席凯特·凯思尼斯评价本届比赛组织工作一流,“这是我们继2014年男子冰壶世锦赛之后,第二次在北京举办冰壶世锦赛。从每天满座的热情观众,到冰上的顶级冰壶比赛,都没有让大家失望。”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表示:“本届世锦赛不仅为世界冰壶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各国体育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更为北京办好2022年冬奥会积累了经验,营造了良好氛围。”

  北京晨报记者 韩雪晨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