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北京奥林匹克塔2017首届垂直马拉松鸣枪

2017年03月29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自北京奥林匹克塔于2016年6月12日正式命名,它便成了北京这座奥运城市的新地标。3月28日下午,由奥运村街道与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奥林匹克塔垂直马拉松赛如期举行。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办事处书记徐桂士、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办事处主任韩军、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锦秈、副总经理翟胜利等参加了开幕式。

北京奥林匹克塔由五座186米至264.8米高的独立塔组合而成,比赛起点为1层楼梯口,终点为77层楼梯出口。为了赛事安全,参赛选手每间隔5秒钟出发,成绩以计时芯片显示时间为最终成绩。奥运村街道的社区居民、奥运村街道企业公益联盟成员单位职工、马拉松爱好者数百人参加了这次活动,从事计算机行业的石胜利用时8分02秒第一个到达终点。

“自己一直以来热爱体育,喜欢马拉松,这次比赛也试着挑战自己,相较于之前参加的国贸垂直马拉松,今天的成绩有所提高,希望今后会越来越快。”石胜利说道。

女子组垂直马拉松比赛第一名苏美玲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垂马比赛,非常满意此次在奥林匹克塔的表现,虽然长期患有恐高症但丝毫不影响她的发挥。 她还表示,自己会继续锻炼身体,希望能创造很好的记录。

奥运村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奥运村街道紧邻北京奥运功能区,奥运遗产资源丰富,需要大众共享。奥运村街道利用有利条件让奥运遗产共享和群众文化体育互融发展,是街道一直以来坚持的工作,2008北京奥运会后,街道精心打造“奥运社区大舞台”和“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双奥品牌,开展过许多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其中市民羽毛球公开赛和踢毽子比赛已成为全市熟知的两大民间赛事,每年都吸引大量爱好者报名参加。类似的全民健身活动街道将持续举办下去,传递奥运精神,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行列中。

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全民健身大计划中,街道一直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多年来利用奥森的场地资源举办了一系列群众性比赛,并不断创新。2014年,首届奥林匹克市民羽毛球公开赛在奥森的气膜羽毛球馆举行,至今连续举办了三届,今年5月将举行第四届;2015年,奥运村街道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之京津冀健身毽比赛在钻石球场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32支代表队在这里展开激烈的角逐;2016年,奥运村街道又充分地利用了奥森的奥海举行了奥运功能区的划船比赛。此次垂直马拉松的举办,也是给群众一个近距离体验攀登奥林匹克塔的机会,丰富广大居民和马拉松爱好者的生活。

(责编:王嵩、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