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体坛深V:国足输伊朗心服口服 正视现状继续努力

欧兴荣
2017年03月29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若不是曾诚的屡次神勇扑救,相信中伊之战将会出现一个很令人难堪的比分。

主帅里皮在场下一直眉头紧锁,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大致如此吧。虽然吴曦意外伤退,打乱了比赛节奏和换人计划,但全场比赛,中国队确实机会寥寥。

奇迹终究不会总发生,在这个“亚洲第一魔鬼主场”,国足0比1吃到了败仗,客场想取得至少1分的愿望也没能达成。

国足队员在场上不可谓不拼,吴曦多次跟伊朗球员顽强拼抢,以致面部挂彩,血溅当场,被担架抬下直接送去了医院。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中伊控球率43:57,射门6:13,射正1:6,角球2:8,比赛几乎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国足落后是全方位的,的确是技不如人,输得也心服口服。

事实上,上一场长沙中韩之战,虽然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整场比赛节奏几乎都被韩国队所控制,其控球率达到64.3%,而中国队仅有35.7%。从比赛过程来看,对方球员能力,整体技战术水平确实要高出一筹。中伊之战赛后,里皮表示,所有球员都拼尽全力,但整场比赛看起来缺乏亮点,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我们该如何努力呢?伊朗队主帅奎罗斯或能给我们一些借鉴。葡萄牙人有“青训教父”之称,曾在1989年和1991年两次带领葡萄牙青年队获世青赛冠军,其青训能力和科学训练水平曾多次被曼联名帅弗格森称赞,担任伊朗主帅6年来,挖掘培养出多位潜力新星。

虽然每次只要一输球,中国足球的基础薄弱、实力不济、足球改革等问题就会被拿出来说,但这确实是我们的现实问题,必须要正视。输掉这场比赛并不是末日,我们在出线上还存在希望。国足主帅,我们已找到了一个正确的人选,但显然仅靠某个人远远不够。

所有人都需要耐心,急功近利要不得。这次轰轰烈烈的足球改革是个契机,必须要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或能在将来某一天“旧貌换新颜。”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