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7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再起跑 驻马店嵖岈山打响第一枪

2017年03月29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第一站驻马店嵖岈山风光
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第一站驻马店嵖岈山风光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赛事即将于4月16日开赛,首站将在河南省驻马店市5A级风景区嵖岈山区举行,随后还将于6月18日在内蒙辉腾锡勒,6月25日在湖北利川等地连续举办8-10站比赛。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北京南天星体育独家运营,各承办地方政府及体育局联合主办,是中登协在结合多年组织山地户外赛事,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经验,结合目前跑步产业发展的趋势和跑者的需求,于2016年首次推出的马拉松赛事。2016年全年共举办7站赛事,每站赛事均有300-500名选手参与全程或半程山地马拉松,近千名跑步爱好者体验迷你组山地马拉松。不乏诸如运艳桥、游培泉等明星跑者。

2017年该系列赛将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全方位的升级,首先是赛事次数的增加,预计2017年全年将会设置8-10站比赛,赛事服务也将全面提升,更加合理的赛道,更加体贴周到的后勤服务,让跑者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同时每站比赛都将作为中国天空跑系列赛的积分赛,每站比赛积分将计入总决赛排名,鼓励跑者更多的参与到每一站赛事中去。

据了解,2017首站赛事驻马店嵖岈山站将于4月16日在嵖岈山景区南门广场举行活动开幕仪式,6月18日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站和6月25日湖北利川站也都已确定,这两站都曾是2016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的举办地。目前各站赛事都已开启报名,4月16日驻马店嵖岈山站正在火热报名当中,而5月1日前报名6月18日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站可享受早鸟价格。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