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金志扬高洪波张路在列 国安成立超豪华顾问委员会

宋翃
2017年03月30日08: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成立超豪华顾问委员会

周金辉(右)向金志扬颁发聘书。

本周日,国安将迎来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在工体迎战上海申花,昨天国安在工体外场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公开训练,主帅何塞表示还未出过场的索里亚诺将迎来首秀,“全队会以最强阵容迎接周末的比赛”。另外昨天北京中赫国安成立顾问咨询委员会,董事长周金辉直言,“北京中赫国安,最重要的就是北京这两个字,俱乐部的魂不会变,我们希望委员会能够为俱乐部保驾护航。”

何塞 索里亚诺周末首秀

来到工体外场,一个明显的变化是,训练场围栏外加了一层遮挡板,球迷无法再从场外直接看到球队的训练,如此前国安总经理李明所言,一来希望给球队提供安静的环境训练,另外也是对主教练知识产权的保护。客场打完贵州队后,国安迎来了半个月的休赛期。何塞表示利用这段时间主要跟队员强化了整体的攻防概念,“我们要作为整体去成长,这段时间我们练习越多成长就越快。”

伊尔马兹出现在训练中,刚刚做完腹股沟疝手术的他跟着助理教练在场边进行了单独恢复性训练。何塞表示伊尔马兹正在积极地恢复,争取尽快投入到全队训练中,索里亚诺周末将迎来代表国安的首秀。张稀哲和于大宝随国家队征战世预赛,被问及这是否会影响球队前场的磨合,何塞表示他更希望从好的角度去解读,“一方面,说明我们有很多优秀的队员入选了国家队,另外一方面肯定会影响整队技战术的磨合,所以我们从好的一面去看。”

他也特意点评了于大宝和张稀哲的表现,“第一场打韩国,队伍整体都很出色,所以张稀哲和于大宝的发挥也很好。第二场客场作战,可能受到一些其他因素影响,全队背上了些压力,队伍没有第一场表现那么好,所以我们队员也没有很出彩的表现。”

委员会 群策群力保驾护航

昨天,俱乐部还宣布了第一届顾问咨询委员会成立,委员会由20人组成,包括技术代表、媒体代表和球迷代表,顾问任期2年,主席由曾任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副董事长张路担任。技术顾问有金志扬、郭瑞龙、高洪波和马冰,媒体代表有6人,另外还有9名球迷代表。

“我做房地产出身,在大型综合项目开发过程中,要考虑到未来的使用者、业主甚至包括路过的人、邻居等等所有人的感受。”周金辉接着说:“足球运动绝不是一项自娱自乐的活动,它是由各方广泛参与的一项运动,所以俱乐部建设过程中需要各路的朋友、专家把意见汇聚到一起,这样俱乐部才会更有生命力。咨询委员会成立以后,每一次的活动我都会参加,我会和大家站在一起,绝不让它变成一个形同虚设的机构,我们会让它成为俱乐部健康发展特别重要的力量。”

周金辉强调,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这几个字中,“北京”这两个字是最为重要的,北京足球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改变。“俱乐部的精神和魂是不变的。我希望顾问咨询委员会的成立能够起到为俱乐部保驾护航的作用。”对于具体的工作形式,周金辉透露,“俱乐部发展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临时要组织开会,希望各路专家及时出现,群力群策来解决。如果我们在一些重大问题上出现了偏差,背离了北京足球的发展理念,我相信我们的专家有这样的能力和洞察力,告诉我们俱乐部的管理层,现在跑偏了,要调整方向。他们不会直接开船,去干涉主教练。”

周金辉 要对球迷坦诚相待

对于成为国安咨询委员会技术顾问,高洪波开玩笑说,“很荣幸被中赫国安队聘请为顾问,之前我说我要加入,别人跟我说你这年龄还当不到顾问呢。”他直言,“能够当顾问、能在足球的发展上给俱乐部提供一些建议,确实非常荣幸。球员时代在北京很辉煌,教练生涯我也经历了很多,积累了一些知识,自己也经常出去学习。希望能在足球专项发展上提供一些见解。”

周金辉还表示,“我们北京的球迷是全国最好的球迷,以前国安和球迷之间互动做得不够,这也是球迷加入委员会的原因。”他还表示,我们俱乐部要开放给球迷,能知道俱乐部的动向。第二是真诚坦承,“在俱乐部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不回避,不能假装不知道。球迷并不是因为成绩好才喜欢国安,而是真的热爱俱乐部。”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